| 查看: 829 | 回复: 3 | ||||
[交流]
多元水滑石的制备 已有2人参与
|
|
刚刚入手制作水滑石 准备制作四元水滑石BaFeMgAl 实验仪器是一个三颈烧瓶,一个搅拌装置,两个常压漏斗;使用恒定ph双滴法; 想问问大家 1反应时应该在常温反应还是升到一定温度进行反应?? 2 晶化是在反应瓶子里面晶化还是转移到水热釜里面晶化?? 3 双底法80ml溶液多长时间滴完最好???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水滑石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05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2013中南大学NSFC整理(409项)
已经有4人回复
2011年博士点基金联合资助课题立项公布
已经有3人回复
上海市博士后基金拟入选名单!!!
已经有16人回复
东北大学国基中标项目
已经有33人回复
小马俊杰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0074.7
- 散金: 200
- 红花: 7
- 帖子: 1530
- 在线: 172.7小时
- 虫号: 2493471
- 注册: 2013-06-03
- 性别: GG
- 专业: 化学反应工程

2楼2017-09-29 18:14:14
3楼2017-09-29 20:06:23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38.5
- 散金: 14624
- 红花: 41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注册: 2007-05-1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温心若水: 金币+5, 谢谢回帖 2017-09-30 08:12:50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温心若水: 金币+5, 谢谢回帖 2017-09-30 08:12:50
|
四元水滑石BaFeMgAl很难制备的,因为Ba的离子半径太大,而且遇到碳酸根后,很容易生成碳酸钡杂相,不能进入水滑石骨架。 1反应时应该在常温反应还是升到一定温度进行反应??室温到50度都可以。 2 晶化是在反应瓶子里面晶化还是转移到水热釜里面晶化??水热釜,我们发现有些水滑石不晶化也可以。 3 双底法80ml溶液多长时间滴完最好???这个要看具体组成,有些简单的Mg-Al, 或者Ni-Mg-Al,可以很快,甚至固相混合就行,可以参考:Applied Clay Science, Volume 123, April 2016, Pages 166-172 |
4楼2017-09-29 21:20:4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