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49 | 回复: 3 | |||
[交流]
氢弹设计中是如何会聚核扳机能量的
|
|
通常来说不管氢弹是什么构形,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将聚变材料加热到热核反应的温度和压力,通常核裂变的主要能量集中在放出的γ射线上,但聚变材料氘和氚都对于γ射线的吸收利用率很低,如果只是简单的直接放在一起核聚变材料是最后达到环境温度的,也就是应该最先加热聚变材料才能成功引爆氢弹,上述过程中直接加热肯定实现不了,所以通常是间接加热,通常使用重金属对γ射线吸收率高的材料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重金属在γ射线的轰击下会发生韧致辐射发出聚变材料吸收较好的X射线,问题关键在于如何会聚X射线是氢弹爆炸的关键,查阅资料有种特殊的元素Po而Po有唯一独特的晶胞类型,简单四方堆积这种结构对于高能射线的吸收和耐受都是很好的,用来会聚X射线加热聚变材料是可行的,通常以镀层的方式覆盖在γ-X材料上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2楼2017-06-06 09:55:55
3楼2017-06-06 09:57:21
4楼2017-06-06 09:58:2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