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0 | 回复: 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交流]
常喝绿茶 少患胃癌
|
|||
|
本报讯 (记者严艳 通讯员陈起坤)绿茶防癌的功效进一步得到验证!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胃癌诊治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期完成的一项研究证明,常饮绿茶可降低胃肠癌危险,但专家提醒,喝茶应避免茶水过烫损伤胃肠粘膜。 绿茶抗癌功效获验证 据中山一院外科主任、中山大学胃癌诊治中心主任何裕隆教授介绍,“绿茶的主要成分是绿茶多酚,其单体成分主要是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动物实验发现口服EGCG可以抑制小鼠胃腺癌的发生,从而证实绿茶及其成分对胃癌具有防癌作用。”何裕隆教授介绍,该中心对绿茶的防癌功效进行了相关研究,证实了常饮绿茶可降低胃肠癌危险。 喝茶仍需讲究方法 尽管绿茶的抗癌作用得到进一步验证,但喝茶方式是否正确又关乎到胃肠的健康问题。何裕隆教授特别提醒,听说近日有媒体误传功夫茶是胃肠杀手,其实这是一种误解,目前并没有任何研究证实功夫茶本身有致癌作用,相反,中山一院的上述研究已证实绿茶及其成分对胃癌具有抗癌作用。潮汕地区很多人爱喝功夫茶,喝茶本身可有防癌作用,但应避免100度的开水刚冲进茶里就立刻喝进肚子。“热烫的茶水和食物都会对胃肠粘膜造成物理损伤,虽然胃肠粘膜会自行修复再生,但多次反复损伤将会成为癌变的诱因。因此,喝茶要讲究方法,特别是喝功夫茶更要讲究方法。”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sh/200812040137.asp |
» 猜你喜欢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已经有46人回复
各位道友,我要去昆明玩几天,回来见。
已经有4人回复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已经有16人回复
奇怪,两个人的filecode固定段从头到尾一模一样
已经有11人回复
哪位老哥知道今年的国自然具体哪一天放榜?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已经有8人回复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已经有37人回复
好奇怪的filecode
已经有7人回复
filecode
已经有9人回复
请教兼职经验
已经有3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