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601 | 回复: 0 | ||
最后的火花木虫 (正式写手)
鹰眼的射手
|
[求助]
不懂惯性释放,求解释
|
|
通常我们做线性静力分析需要保证结构没有刚体位移,否则求解器没有办法计算。但是对于一些物体,比如空中飞行的飞机,水中的潜艇,和卫星,或者汽车中的一些悬架系统,这些需要用惯性释放来平衡大的外界载荷,否则可能结果会发生失真。惯性释放是对于产生大位移的物体,依靠惯性力产生的加速度来平衡外载,在结构上施加一个虚假的约束反力来保证结构上合力的平衡。 惯性释放是MSC.NASTRAN或ANSYS中的一个高级应用,允许对完全无约束的结构进行静力分析。简单地说就是用结构的惯性(质量)力来平衡外力。尽管结构没有约束,分析时仍假设其处于一种“静态”的平衡状态。采用惯性释放功能进行静力分析时,只需要对一个节点进行6个自由度的约束(虚支座)。针对该支座,程序首先计算在外力作用下每个节点在每个方向上的加速度,然后将加速度转化为惯性力反向施加到每个节点上,由此构造一个平衡的力系(支座反力等于零)。求解得到的位移描述所有节点相对于该支座的相对运动。 从帮助文档上了解到Inertia Relief只可以应用到线性结构分析中,通过加速度来平衡外界载荷与约束。 以上是百度出来对于惯性释放的解释,可是我还是看不懂,请教各位可以解释得更通俗一些吗?运动中的物体分析受力为什么要用惯性释放?用经典的牛顿力学分析不行吗?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