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748 | 回复: 0 | ||
[求助]
求教: 辐照剂量单位 dpa 和 eV/atom
|
|
求教各位虫友: 最近在做辐照模拟,看到文献中有的辐照剂量单位用了dpa, 有的用了eV/atom,所以很困惑。 根据定义,DPA(displacement per atom) ,定义为在给定注量下每个原子平均的离位次数。 具体请教一下: 假定:我模拟了一次辐照,如果在一个含有100个原子的体系中,一个50eV的pka原子引发的级联碰撞最终产生了10个离位原子。 那么,是否可以认为这次模拟的辐照剂量是 10/100=0.1 dpa , 或者是 50eV/100 = 0.5 eV/atom 请问我这么理解是否是正确的 谢谢各位 ![]() ![]() ![]() ![]() ![]()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