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44 | 回复: 2 | ||
[求助]
抽真空沸腾与加热沸腾哪个划算?
|
| 同样的容器,同样的溶液,我想把溶液中的水蒸发干,一种是直接加热到100℃,一种是抽真空加热,比如抽到沸点大约70-80℃,请问哪种划算?不考虑设备本身的成本,仅考虑使用时消耗的能源成本(都是用电)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7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hkxj1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8243.3
- 红花: 16
- 帖子: 2295
- 在线: 432.7小时
- 虫号: 462553
- 注册: 2007-11-19
- 性别: GG
- 专业: 多相流热物理学
★ ★ ★
nono2009: 金币+3, 鼓励交流 2016-12-11 10:17:09
nono2009: 金币+3, 鼓励交流 2016-12-11 10:17:09
|
在一定真空下当然沸腾或者蒸发发生快,可是沸腾的水蒸气需要排除去才能蒸干,否则循环就无法干,所以你可以告诉更多的条件,看看是否应该在大气环境下沸腾蒸发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2楼2016-12-09 22:53:02
3楼2016-12-16 12:40:0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