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52 | 回复: 5 | ||
[求助]
土壤速效钾 已有1人参与
|
|
我在测土壤速效钾时,用粗土测总比用细土测少好几个单位?这是为什么啊?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xbdaxx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563.3
- 红花: 1
- 帖子: 129
- 在线: 37.1小时
- 虫号: 2696996
- 注册: 2013-10-03
- 专业: 荒漠化与水土保持
2楼2016-12-03 09:10:00
3楼2016-12-03 18:38:14
xbdaxx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563.3
- 红花: 1
- 帖子: 129
- 在线: 37.1小时
- 虫号: 2696996
- 注册: 2013-10-03
- 专业: 荒漠化与水土保持
4楼2016-12-04 15:13:55
5楼2016-12-04 22:51:49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
做速效养分的土壤一般过1mm或2mm的筛子,我们在分析时,只有测全量养分时才中过60目的土壤。 而你说的不同粒径土壤测的速效钾含量有几个单位的差异,表述的不是很清楚,速效钾的检测误差是5ppm,如果你说的几个单位在5ppm以内就没什么问题了。如果不在这个范围,也很好解释,土壤胶体带负电,钾离子带正电,不同粒径土壤吸附钾量也是不同的,存在差异很正常。标准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结果。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6楼2016-12-05 00:39:0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