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86 | 回复: 0 | ||
yuwenxiao002金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超微粉制颗粒
|
| 正在研究一中药颗粒剂,1000g处方中有670克的生药超微粉,剩下330克的药材进行水提,水提液浓缩到一定程度后与上述超微粉、300克淀粉(淀粉作为辅料,为了补足产出1000克颗粒)混合加水制颗粒,小试时采用手工过14目筛网制粒,可行,能制出颗粒,但是现在采用高效湿法混合制粒机混合制软材时,逐渐加水搅拌时(因为设备搅拌加水量会比手工制粒时用的量少,所以逐次少量加水)会出现一个个的圆疙瘩块,请问这是加水量(多了还是少了)还是超微粉的影响?之前用过80目筛网的粉末用高效湿法混合制粒机制软材时也没出现这种情况,请懂行的朋友们帮忙找找原因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