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36 | 回复: 7 | |||
[交流]
解释吸附机理遇到瓶颈了。感觉好惆怅 已有1人参与
|
|
小弟是做气体脱硫吸附的,最近针对气体中的二硫化碳制备了一些分子筛,效果还是挺不错的,但是苦于无法解释机理一直一筹莫展。老师的意思是让我学一下MS,做点模拟。但是之前真的是零基础,感觉上手好难。。。不知道该怎么弄才好了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77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xxqm
木虫 (著名写手)
催化吸附分离净化问题解决者
- 应助: 60 (初中生)
- 贵宾: 0.075
- 金币: 5559.9
- 散金: 5000
- 红花: 9
- 帖子: 1834
- 在线: 439.5小时
- 虫号: 245218
- 注册: 2006-04-23
- 性别: GG
- 专业: 分离过程

2楼2016-11-08 08:16:02
|
谢谢您的回复,目前来看我改性后的分子筛应该是一个化学吸附的过程,因为其再生非常困难,但是做了红外之后啥也看不出来。参考文献中关于脱硫的几个机理例如π络合,SM bond。等我也不知道该选取哪一个写在小论文里面。现在学MS时间觉得也不大够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3楼2016-11-08 09:09:56
|
谢谢您的回复,我原料其中二硫化碳浓度较低,这一吸附过程应该也是一个化学吸附,因为其再生十分困难。但是想不到什么有效的表征来证明具体发生了什么变化。您有什么建议吗?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4楼2016-11-08 09:12:26
xxqm
木虫 (著名写手)
催化吸附分离净化问题解决者
- 应助: 60 (初中生)
- 贵宾: 0.075
- 金币: 5559.9
- 散金: 5000
- 红花: 9
- 帖子: 1834
- 在线: 439.5小时
- 虫号: 245218
- 注册: 2006-04-23
- 性别: GG
- 专业: 分离过程

5楼2016-11-08 16:08:28
6楼2016-11-12 00:29:32
xxqm
木虫 (著名写手)
催化吸附分离净化问题解决者
- 应助: 60 (初中生)
- 贵宾: 0.075
- 金币: 5559.9
- 散金: 5000
- 红花: 9
- 帖子: 1834
- 在线: 439.5小时
- 虫号: 245218
- 注册: 2006-04-23
- 性别: GG
- 专业: 分离过程

7楼2016-11-12 19:26:28
|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主要是表征不出来不同金属间的区别,所以现在不大好弄,文章里面只说了一大堆效果好,但是解释不了为什么好。。不知道这样能不能投一篇水一点的sci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8楼2016-11-12 20:29: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