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21 | 回复: 1 | |||
chenliang1982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问一个光催化反应中有点“弱“的问题!
|
|
论坛里有很多做光催化降解有机物反应的虫子,有一个问题请教大家:光催化一般都是始于光照后电子-空穴产生后,和氧气、水、氢离子、氢氧根等物种,反应产生很多自由基,然后自由基再降解有机物,最终达到降解有机污染物的过程。 我的问题是:光催化中的价带中空穴如果电位很高,可以氧化水或氢氧根离子生成羟基自由基(2.8 V左右),这个很好理解;而e-也可以通过一系列反应生成H2O2,最终产生.OH;众所周知,从氧化还原电位考虑的话,导带上跃迁的电子失去,说明它本省具有很强还原性,一般小于0 V,虽然通过一系列的链式反应,但怎么最终生成了氧化性很强的羟基自由基的,难道这个过程中氧化还原机制不起作用了吗? 另外,在反应体系中,电子浓度相对较高,羟基自由基会和电子反应从而使得.OH自由基浓度变小吗?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2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酷宝宝gray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3509.1
- 散金: 11
- 红花: 2
- 帖子: 1287
- 在线: 87.3小时
- 虫号: 2573674
- 注册: 2013-07-30
- 专业: 高分子科学
2楼2017-10-11 14:23:1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