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0 | 回复: 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ywqxxy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
[交流]
每天吃酸奶可防膀胱癌
|
||
|
每天吃酸奶可防膀胱癌 ---------------------------------------------------------------------------------------------------------------------------------------------- 更改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和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研究说,每天吃酸奶可以降低膀胱癌的发病率。 膀胱作为泌尿系统的一部分,主要负责未排泄小便的储存。由于食物的种类不同,它们的代谢产物也不同。有害的代谢产物在膀胱的储存过程中有可能诱发膀胱癌。因此科学家们相信,饮食习惯可能和膀胱癌的发病率有关。在此前的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确实发现含有乳酸菌的奶制品可以减少动物发生膀胱癌的几率,但是否在人类也有类似的结果则不知道。为此卡罗林斯卡学院和厄勒布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不同奶制品和膀胱癌的关系进行了一项前瞻性的研究。研究对象为82002名健康的瑞典居民。从1997年开始,研究人员每年对他们的饮食结构进行记录。在平均9.4年的调查中有485名居民患膀胱癌。经过对他们的饮食记录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发现牛奶的饮用量和膀胱癌的发病率没有相关性,但和酸奶的饮用量有相关性。每天饮用酸奶者发生膀胱癌的几率只是不饮用者的0.62倍。 研究人员说,目前还不清楚酸奶降低膀胱癌发生率的机制。有研究报道,乳酸菌可以提高人类的免疫力。此外,乳酸菌等益生菌可以抑制肠道中致病菌的生长,从而减少毒素的产生,降低肿瘤的发生率。 (廖联明编译) 网络编辑: 来源: 健康报 发布日期:2008-11-14 链接地址:http://www.jkb.com.cn/document/6 ... L&sKsyWord=null |
» 猜你喜欢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已经有37人回复
好奇怪的filecode
已经有7人回复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已经有43人回复
filecode
已经有9人回复
请教兼职经验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已经有5人回复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已经有13人回复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已经有11人回复
读博的好处
已经有4人回复
filecode
已经有17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