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6 | 回复: 1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springsunyj至尊木虫 (文学泰斗)
|
[交流]
保护心脏 多吃海鱼
|
||
|
保护心脏 多吃海鱼 中国CDC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 张 坚 ---------------------------------------------------------------------------------------------------------------------------------------------- 更改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目前我国常见的食谱中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问题,即在长期的脂肪摄入中,缺少必要的Ω-3不饱和脂肪酸。研究显示,我国居民心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2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率日益增加,与Ω-3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不足有着密切的联系。而增加Ω-3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对心血管系统病变具有显著的预防作用。 由于海产品比其他食物所含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EPA和DHA)要多,因此我们在挪威研究理事会的资助下,在北京地区进行了为期8周的心血管健康方面的干预研究。我们将35~70岁患有轻微心血管疾病的男性作为研究对象,并将他们分为3组。其中一组患者每周食用约500克的养殖三文鱼,另一组患者每周食用约500克的其他鱼,第三组患者每周食用约500克的畜禽类肉食。结果显示,一周食用5次三文鱼(共摄入鱼肉量500克)的患者,体内脂肪酸的营养状态得到了明显改善,使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明显减少。也就是说,海鱼(如三文鱼)不仅是一种美食,更是有益于心血管健康的食品。 挪威国家营养和海产品研究所的研究表明,海产品(特别是高脂肪鱼类)不仅含有丰富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优质蛋白、虾青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维护大脑的功能、皮肤的健康和脂肪代谢都具有积极而重要的作用。因此,建议我国居民应尽量在日常食谱中同时安排河鱼和海鱼。 网络编辑: 来源: 健康报 发布日期:2008-11-14 链接地址:http://www.jkb.com.cn/document/6 ... L&sKsyWord=null |
» 猜你喜欢
澳大利亚 Murdoch University 全奖博士招生(3个名额)地质化工冶金领域
已经有62人回复
我的国基提前知道中了,可是同事的操作让我实在接受不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已经有15人回复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已经有29人回复
关于Filecode分析方法
已经有12人回复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已经有11人回复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阿姨
已经有4人回复
一作与独作在应聘高校教师时区别大吗
已经有4人回复
静等基金结果
已经有21人回复
FileCode能看出啥?
已经有28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