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01 | 回复: 4 | |||
超时代的歌声金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关于Pd催化剂的还原温度问题请教 已有2人参与
|
|
想请教一个问题。 最近在做一个加氢反应,反应条件是60℃,氢气压力0.3MPa。用Pd/Al2O3催化剂,催化剂制备时一般是Pd盐负载在Al2O3上,然后450度左右煅烧。 主要是想问一下催化剂活化这一步。文献中理论上说对于该反应0价Pd的含量越多越好。H2-TPR的结果显示还原峰在100℃左右,但是为什么文献中活化催化剂时都是原位还原,一般就是60度左右用氢气还原活化,那岂不是PdO都没有还原,为什么不应该在高于H2-TPR结果的温度峰后(即>100度)从而保证还原的更彻底,0价Pd的含量更呢? 谢谢!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4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7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消除催化零回复,感谢虫友来交流(七)
已经有16人回复
消除催化零回复,感谢虫友来交流(三)
已经有13人回复
消除催化零回复,感谢虫友来交流
已经有11人回复
guoxg701
荣誉版主 (职业作家)
-

专家经验: +634 - C-EPI: 2
- 应助: 501 (博士)
- 贵宾: 1.173
- 金币: 19300.2
- 散金: 422
- 红花: 75
- 帖子: 3193
- 在线: 495.8小时
- 虫号: 246112
- 注册: 2006-04-29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考研

2楼2016-07-18 12:57:19
3楼2016-07-18 16:34:31
turtleman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38 (小学生)
- 金币: 7648.7
- 散金: 575
- 红花: 86
- 帖子: 2185
- 在线: 508小时
- 虫号: 2685473
- 注册: 2013-09-27
- 专业: 催化化学

4楼2016-08-01 15:57:38
5楼2017-03-08 08:20:1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