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03 | 回复: 2 | ||
fanqingfei木虫 (正式写手)
|
[求助]
各位大侠,有人做过黄姜皂素提取没有?求助一些问题 已有1人参与
|
|
我用90%甲醇水提取黄姜粉碎物,浓缩至无醇味,发现其中洗出很多絮状物,有的板结成一块,请问哪位大侠做过该实验,不溶于水的东西是皂素吗?还是什么东西,其中挑出一点可用氯仿,乙酸乙酯混合溶解,说明絮状物极性较低。 下面我想做酸水解,是否要过滤不溶物?还是直接水解? 但因为不知该东西是什么,我最后选择直接水解。按照文献小试,配置成3mol/l的酸溶液水解,2小时后过滤,本想将过滤后的不溶物用30-60度石油醚重结晶,在升温过程中仍然有大量不溶物存在,理论上皂素应该溶于石油醚的,过滤后,浓缩可见皂素析出。但我浓缩过程中并未看到结晶析出。 盼望做过薯蓣的同行给些建议,谢谢!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2楼2021-01-17 16:28:33
zj19820305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959.8
- 红花: 1
- 帖子: 469
- 在线: 58小时
- 虫号: 251090
- 注册: 2006-05-14
- 性别: MM
- 专业: 色谱分析
3楼2022-06-24 16:22:5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