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737 | 回复: 6 | |||
[交流]
光纤激光器光束发散角的问题 已有3人参与
|
| 最近在用一台光纤激光器,说明书给出的光束质量是bpp=0.5mm*mrad,根据光纤直径25μm可以推算出发散角约为0.04,而输出光纤的数值孔径为0.06,该采取那个数值来做后期的光路设计?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6-07-04 17:40:51
touchuser
铁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1139.9
- 红花: 1
- 帖子: 923
- 在线: 14.7小时
- 虫号: 1806320
- 注册: 2012-05-09
- 性别: GG
- 专业: 光子与光电子器件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光束质量用到的发散角是计算到能量下降到13.5%时的发散角,而光纤的数直孔径是按能量下降到5%计算的,两者定义不一样,而且由于光纤激光器的m2不为1,因此用bpp计算时还要考虑m2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3楼2016-07-04 21:56:53
4楼2016-07-05 11:27:19
touchuser
铁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1139.9
- 红花: 1
- 帖子: 923
- 在线: 14.7小时
- 虫号: 1806320
- 注册: 2012-05-09
- 性别: GG
- 专业: 光子与光电子器件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NA0.06的高斯光13.5%处的发散角应该在0.05左右,如果是为了准直光纤激光器的话一般考虑NA就行了 发自小木虫Android客户端 |
5楼2016-07-06 08:57:38
6楼2016-07-06 10:13:51
7楼2016-08-11 11:18:4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