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15 | 回复: 0 | ||
[求助]
抑菌剂复配
|
|
1.已经做出了两种抑菌剂的有效中浓度,我该如何确定两种抑菌剂是否有协同增效的作用。看到文献有用共毒因子法还有共毒系数法评价的,不太理解这两种方法的区别。 2. 因为要先做体外平板试验,我试过共毒因子评价设置的5个配比,发现也只有相加作用和拮抗作用,是不是这两种复配没有什么意义?另外,将两者的 EC50 溶液按体积比混合后再加入到培养基中,浓度不是变小(稀释)了?还是只要保证浓度比不变就可以? 对这方面知识不是很了解,求助大家帮忙。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