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08 | 回复: 2 | ||
[求助]
催化剂的焙烧
|
为什么我制备的催化剂在N2中干燥和焙烧后倒出时会带火星,且会使称量纸着火剧烈放热,催化剂为Fe-Mn,其中焙烧前还含有少量的乙二醇,被烧得温度是350℃,时间5h,是我的焙烧温度太高了吗,焙烧温度要低于TPR中的最低出峰温度吗,还有就是残留的乙二醇分解的碳是不是也有影响?!请大神帮忙回答一下,谢谢![]()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19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温心若水: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回帖!辛苦! 2016-05-31 15:22:26
JiaXL_smile: 金币+5, ★有帮助 2016-05-31 22:05:34
温心若水: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回帖!辛苦! 2016-05-31 15:22:26
JiaXL_smile: 金币+5, ★有帮助 2016-05-31 22:05:34
|
你用的是什么载体?如果是碳材料载体的话那就是你的金属已经被碳给还原了,那肯定就活性非常强了,所以会烧起来,这跟很细很细的铁粉在空气中会燃烧是一样的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2楼2016-05-31 15:10:51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温心若水: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交流! 2016-05-31 15:22:53
JiaXL_smile: 金币+5, ★有帮助 2016-05-31 22:05:29
温心若水: 金币+1, 应助指数+1, 谢谢回帖,欢迎常来交流! 2016-05-31 15:22:53
JiaXL_smile: 金币+5, ★有帮助 2016-05-31 22:05:29
|
另外,如果没有载体,你的乙二醇本身也有还原性,分解的碳就更不用说了,但是这个温度乙二醇还不至于分解成碳吧 发自小木虫IOS客户端 |
3楼2016-05-31 15:12:4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