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79 | 回复: 3 | |||
jxgalyj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交流]
为什么一般甲醇合成催化剂中都有微量的高级醇?
|
| 如题? 什么原因?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65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jxgalyj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4 (小学生)
- 金币: 5733.3
- 散金: 370
- 红花: 5
- 帖子: 1011
- 在线: 526小时
- 虫号: 1020055
- 注册: 2010-05-16
- 专业: 能源化工
2楼2016-06-05 08:28:21
Insomnia才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24 (小学生)
- 金币: 3524.5
- 散金: 160
- 红花: 10
- 帖子: 658
- 在线: 1565.2小时
- 虫号: 1603472
- 注册: 2012-02-07
- 专业: 能源化工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jxgalyj: 金币+3 2016-06-05 18:03:1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jxgalyj: 金币+3 2016-06-05 18:03:16
|
如果是做工业用的甲醇合成催化剂,分为Cu系和Cr系。Cu系的甲醇选择性很高,几乎为100%;Cr系的甲醇选择性相对没有那么高。 至于原因,一般认为Cu系的加氢活性高,CO在Cu系催化剂上吸附后加氢形成过渡基团,然后迅速加氢形成甲醇。 其他催化剂有部分过渡基团发生碳链增长反应,形成高级醇;不过Cr系情况要更复杂一点,因为Cr系除了醇类化合物,还有烃类。 由于情况太复杂了,现有催化反应机理都是根据实验现象进行反应机理模型推导,因此这里我只能提供我个人的观点。另外个人并不是做甲醇催化剂的,所以对这一块不太熟悉。等相关的大牛来回答吧,建议看一下甲醇及高级醇的催化剂相关文献,别人已经做了很多了。 |
3楼2016-06-05 09:51:15
4楼2016-12-06 14:23:2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