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05 | 回复: 6 | |||
hst4964428银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醇和酮做哪个比较有意义呢? 已有3人参与
|
|
如题,最近在做一个催化剂 然后想找个反应催化一下试试看,看了几个,不太清楚有机方面那些反应比较有意义,现在想问一下把醇氧化成酮好一点,还是把酮还原成醇好点,也就是说,醇和酮哪个是工业易得的? 或者哪位那里有一些比较好的反应可以推荐给在下一些就更好了! 不胜感激 催化剂为铜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专业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0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zyhou
专家顾问 (文坛精英)
-

专家经验: +3748 - C-EPI: 74
- 应助: 4970 (副教授)
- 贵宾: 2.947
- 金币: 40044.5
- 散金: 14624
- 红花: 415
- 帖子: 10637
- 在线: 2547.4小时
- 虫号: 373328
- 注册: 2007-05-16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2楼2016-05-24 14:35:21
3楼2016-05-24 15:34:58
hst4964428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57.3
- 帖子: 77
- 在线: 14.9小时
- 虫号: 3472982
- 注册: 2014-10-13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4楼2016-05-24 16:25:31
hst4964428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57.3
- 帖子: 77
- 在线: 14.9小时
- 虫号: 3472982
- 注册: 2014-10-13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5楼2016-05-24 16:25:42
xueshan199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C-EPI: 3
- 应助: 160 (高中生)
- 贵宾: 0.263
- 金币: 7206.1
- 散金: 268
- 红花: 91
- 帖子: 1123
- 在线: 591.3小时
- 虫号: 1206043
- 注册: 2011-02-18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wonderfulong: 金币+3, 谢谢应助,欢迎常来交流。 2016-05-24 23:11:54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wonderfulong: 金币+3, 谢谢应助,欢迎常来交流。 2016-05-24 23:11:54
|
个人觉得应该具体问题具体讨论吧,其实不论是醇氧化到醛还是酮都有很多重要的应用。 比如说,环己醇到环己酮是一个很重要的反应,因为环己酮是制备尼龙66的重要原料; 而醇类氧化为醛,如侯老师所说,苯甲醇氧化制苯甲醛(苯甲醛是第二大重要的芳香化合物,仅次于苯胺),甘油氧化等都有重要意义。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6楼2016-05-24 17:08:57
hst4964428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57.3
- 帖子: 77
- 在线: 14.9小时
- 虫号: 3472982
- 注册: 2014-10-13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7楼2016-05-25 08:15:41











回复此楼
hst4964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