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652 | 回复: 2 | ||
[求助]
胺液吸收CO2,解吸塔中再沸器的工作原理 已有1人参与
|
|
求助: 用MEA溶液吸收燃煤电厂烟气中的CO2,解吸塔的再沸器是用来加热溶液的吗?还是会自身产生蒸汽?不太清楚再沸蒸汽是来自胺溶液还是外界。这产生了下面的疑问: 从汽轮机中抽汽用于胺液的再生,请问此抽汽是用来加热胺溶液的还是会直接通入解吸塔与胺液混合的? 如果是用来加热,那是不是只要提供足够的热负荷就行,为什么对抽汽的温度压力还会有要求呢? 如果是直接通入解吸塔与胺液混合,那再沸器的作用就变成了将外界蒸汽通入解吸塔,而不是将溶液加热气化? 最后:汽轮机抽汽用于胺液再生,此抽汽的位置和抽气量(即抽汽条件)具体如何确定? |
» 猜你喜欢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5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5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2楼2016-05-20 08:28:19
3楼2016-05-20 12:51:3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