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椰壳活性炭、果壳活性炭属于木质活性炭吗?

椰壳活性炭、果壳活性炭属于木质活性炭吗?

作者 晴空宝贝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椰壳活性炭、果壳活性炭有相关国家测试标准有吗?可以用木质活性炭标准测试方法评价吗?另,木质活性炭吸附性能有好多物质选择,如碘吸附值、焦糖吸附值、四氯化碳吸附值、单宁酸吸附值、二甲基异莰醇吸附值等,想问下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吗?可以用一种吸附值说明其吸附性能吗?或者说吸附值之间是正相关性吗?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晴空宝贝

    顶呀~怎么没人来应助呢!再加一问:如果是净水中用,是不是可以不考虑活性炭气体吸附能力呢?

  • raywxr

    一般工业测碘值多,也可以根据应用选择测其他的,另外BET也是少不了的

  • Munificence

    这个问题是行业的通俗名称与国家标准的名称错位造成的。

    按照国家标准,大概是分为2类活性炭,一类是煤质活性炭,另一类就是木质活性炭。包括海关进出口产品的分类,一类是木质活性炭,另外一类则是其它活性炭。
    所以从这2个角度,椰壳活性炭和果壳活性炭属于木质活性炭。

    而按照商业或者工业界的叫法,椰壳活性炭、果壳活性炭与木质活性炭是并行的概念,没有从属关系。从形态上来分,椰壳活性炭和果壳活性炭一般是以粒状形态存在的,当然粉状的也有,但是不是主流,产销量小于10%(椰壳材质为100%,椰壳粒状占90%以上;果壳类似)。木质活性炭绝大部分以粉末状形态存在,但是在汽车发动机系统的炭罐中是采用的粒状木质活性炭。也有少部分领域采用木质柱状活性炭。

    更多关于活性炭材质的问题,可以参考本人的博文哪些材料能做活性炭的原材料

  • hs6kk0140

    关键有专门的活性炭标准,你可以试试搜索看看,看最新的比较好,早起的标准比较乱,有各种行业标准和国标,乱七八糟的,不建议采用。
    至于这些活性炭的检测方法,理论上全都可以通用,只要是活性炭,都可以使用,使用的方法和采用的标准也完全可以通用。但是最好是根据厂家建议,针对性的使用。因为做多了也没要。
    而且,这些标准针对的是对活性炭的规范,对于用户,只是看看作为选择的一个依据较好,没必要太较真这些数据,更应该选用合适的活性炭,使用自己的实验数据作为选择的依据。
    最后,这些指标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关系的,有的数据甚至可以通用,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就那么回事,最关键的指标,还是自己实验和使用的数据。

  • 古德里安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unificence at 2020-05-07 19:07:24
    这个问题是行业的通俗名称与国家标准的名称错位造成的。

    按照国家标准,大概是分为2类活性炭,一类是煤质活性炭,另一类就是木质活性炭。包括海关进出口产品的分类,一类是木质活性炭,另外一类则是其它活性炭。 ...

    厉害!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