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352 | 回复: 6 | ||||
[交流]
气相色谱FID检测器优化
|
最近在做气相色谱法检测苯系物,买了标样是BTEX的甲醇溶液,用甲醇稀释到100、200、300ug/L……,想先用外标法做工作曲线,用安捷伦7890气相色谱检测FID检测器,HP-35柱子,结果做了几次,结果都不理想。问题主要有:1.甲醇的溶剂峰太大。做实验的老师说用二硫化碳更好。2.峰高比较低。300ug/L都没有峰。2ug/mL出峰但峰高很低,老师甚至怀疑我配的溶液有问题 。请教一下大家1.如何优化参数,应该调什么,我看到老师好像调过分流比,还有别的什么吗?老师给换柱子的可能行不大。2.难道用不同的溶剂,同样的苯系物浓度,同样的方法,出来的峰高会有很大差别吗?迷茫中……不知道怎么办了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气相色谱资料汇编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气相色谱仪的进口温度、柱温、检测器温度设定
已经有4人回复
气相色谱(FID检测器)氮气做载气,程序升温时基线上漂怎么解决?
已经有15人回复
气相色谱法 FID检测器 内标物峰高突然降低
已经有7人回复
气相色谱质谱检测和气相色谱-氮磷检测器的选择
已经有15人回复
色谱分离系统的组件有哪些?
已经有5人回复
气相色谱FID检测器点不着火怎么办
已经有24人回复
气相,FID检测器火焰自动熄灭
已经有8人回复
气相色谱程序升温
已经有8人回复
气相色谱FID检测器的铼钨丝断了一般有什么影响啊?
已经有3人回复
请问气相色谱检测CO2需要什么检测器啊?
已经有10人回复
FID检测器点火的问题
已经有17人回复
气相色谱FID检测器被污染了会对谱图有什么影响呢?
已经有6人回复
高沸点物质,气相色谱参数设定!
已经有8人回复
气相色谱分离用FID检测器分离沸点很近的物质能不能做到?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气相色谱柱及检测器选择
已经有9人回复
急需解决的问题啊!气相色谱 换了个检测器,结果点不着火了
已经有9人回复
气相测试 氮气和氦气在两种检测器上有很大差别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气相色谱测酚醛树脂的残留苯酚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请教面积归一化法定量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同种溶液用FID 和TCD检测器检验结果大相径庭!!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气相色谱检测器灵敏度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气相色谱氢焰检测器能检测微量的氢气吗?
已经有10人回复
【讨论】气相色谱中FID检测气体出峰顺序
已经有13人回复
气相程序升温如何?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怎样分析气相色谱图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分离气相丙烯丙烷TCD,FID用何类型的色谱柱
已经有8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2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2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80
沉默
+2/58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3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3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3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4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0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三无人员,等待基金放榜,求好运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3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2
★ ★ ★ ★ ★ ★ ★ ★ ★ ★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senippah: 金币+2, 谢谢及时回复 2013-09-13 10:43:11
ssenippah: 金币+5, 都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没有几个人回复,哎…… 2013-09-18 18:00:47
ssenippah: 金币+8, 谢谢!很详细! 2014-02-24 16:56:18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ssenippah: 金币+2, 谢谢及时回复 2013-09-13 10:43:11
ssenippah: 金币+5, 都这么长时间了,还是没有几个人回复,哎…… 2013-09-18 18:00:47
ssenippah: 金币+8, 谢谢!很详细! 2014-02-24 16:56:18
| 手动进样吗?药品里苯的限度是2ppm,楼主的检测结果很不好啊。色谱柱没有其他的吗,比如DB-624?这个柱子就可以测,甲醇比苯出峰时间早多了,应该不会有很大的干扰。还有你的升温程序,峰高低的话,那么峰面积呢?如果峰面积不小,那可能是升温慢了或者柱流速低了点。溶剂的选择有的时候很重要,主要是要与目标峰分开,且不影响目标峰。 |
2楼2013-09-13 09:42:20
3楼2013-09-13 09:52:40
4楼2013-09-13 10:48:18
5楼2013-09-13 10:56:50
6楼2013-09-13 11:09:51
7楼2013-09-13 13:14:24











。请教一下大家1.如何优化参数,应该调什么,我看到老师好像调过分流比,还有别的什么吗?老师给换柱子的可能行不大。2.难道用不同的溶剂,同样的苯系物浓度,同样的方法,出来的峰高会有很大差别吗?迷茫中……不知道怎么办了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