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CyRhmU.jpeg
查看: 1551  |  回复: 9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Tea_Candy

金虫 (小有名气)

[求助] 请问这个晶胞参数是什么?


红圈注明的部分。
vasp能算吗?(这个是废话,文中都算出来了)
在输出文件那个部分有这个数据呢?

先谢谢大家
回复此楼
Life is more than Chemistry.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ylixmut

铜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Tea_Candy at 2012-08-15 11:47:55
追问一下,对于所有含氧化合物都有这个参数吗?有什么意义呢?...

这个参数是相对结构来说,也就是wurtzite结构都有,不是针对材料。
如果氧化物不是这种结构,就没这个参数,比如说是正方体结构,那肯定只要一个结构参数a。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7楼2012-08-15 13:44: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10 个回答

souledge

专家顾问 (著名写手)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WDD880227: 金币+1, 多谢提示 2012-08-15 09:06:59
Tea_Candy: 金币+2, ★★★很有帮助, 谢谢,我检查了一下CONTCAR。 我的是0.381,与实验吻合很好 2012-08-15 11:44:40
个人猜测,不保证一定正确。这个u值应该是氧离子的z轴分数坐标。拿ICSD查一下不同人得到的Wurtzite氧化锌的结构你就能联想到了。
思想重于技巧,内涵重于表象
2楼2012-08-15 03:09:4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ylixmut

铜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WDD880227: 金币+1, 谢谢指教 2012-08-15 09:07:13
Tea_Candy: 金币+3, ★★★★★最佳答案, 非常感谢。 2012-08-15 11:45:56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ouledge at 2012-08-15 03:09:44
个人猜测,不保证一定正确。这个u值应该是氧离子的z轴分数坐标。拿ICSD查一下不同人得到的Wurtzite氧化锌的结构你就能联想到了。

对,就是氧离子的z轴分数坐标,在晶胞中两个O的坐标为
(0,0,u), (1/3,2/3,1/2+u)
3楼2012-08-15 07:55: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ea_Candy

金虫 (小有名气)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ylixmut at 2012-08-15 07:55:20
对,就是氧离子的z轴分数坐标,在晶胞中两个O的坐标为
(0,0,u), (1/3,2/3,1/2+u)...

追问一下,对于所有含氧化合物都有这个参数吗?有什么意义呢?
Life is more than Chemistry.
4楼2012-08-15 11:47:5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