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691 | 回复: 45 | |||
dybo木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博士毕业了,我继续研究,但老板贪得无厌,我咋办 ? 已有32人参与
|
||
|
老板说以后博士毕业后如果用毕业后以前的资源发文章,必须挂他为通讯作者和第一学校,这样霸道条款我怎么办? 问题1:资源的定义? 博士期间导师提供一部数码相机我去现场拍了些图片,关于图片的拍摄技术路线是我的自己的思路,请问这些图片资源应不应该是共享的? 问题2:谁投资谁受益? 博士我是自费的,没有花老板的钱,请问即使我使用共享资源算不算是对我投资的回报? 问题3:将来如果因为老板来争科研利益(我毕业了),我在法律上有过吗? 博士毕业了,我继续研究所发表的文章,不想继续被剥削了,我有风险吗 ? 其实我属于拼老板倒数,拼能力有限,拼资金没有的弱势科研“残渣”,靠努力能苟延残喘在科研领域中,应该看不到多大出息,希望诸位不要喷我,多给良策为盼,也好给后来者借鉴! 感谢诸多虫友的意见和建议:现将by onesupeng的留言作为借鉴, 如下 (1)如果你发表的东西已经写入或者部分写入博士论文的话,一般应该写自己学校为第一责任作者单位,这个你在申请学位的时候签署了版权协议的。这种情况你私自发表的话问题可大可小,如果老板跟你死磕,后果会是你很难承受的。 (2)博士期间做过的,和老板讨论过,但没有写入博士论文。一般可以自行处理,但是如果能和老板通气,更显得理直气壮 (3)私下做的,既没有讨论也没有写入博士论文,自己拿主意,以他人无关。 我博士期间写入博士论文的,发表文章写了两个单位,以前的和现在的,也挂了老板。没有写入博士论文的,和老板讨论过的,写文章挂了老板,我的单位写目前的单位。其他的就自己决定。这些都和原来老板讨论,他都很开心,没有任何怨言或者什么不同意见。 另外,其实没有什么剥削不剥削,与人交往是一种沟通和斡旋能力,这在哪儿都一样,无论科研还是工作。在自己利益没有巨大损失的情况下,与人方便即给自己方便,多一条路比少一条路好,哪怕这条路你永远不用 [ Last edited by dybo on 2012-4-13 at 08:09 ] |
» 猜你喜欢
A期刊撤稿
已经有5人回复
临港实验室与上科大联培博士招生1名
已经有8人回复
26申博自荐
已经有7人回复
想换工作。大多数高校都是 评职称时 认可5年内在原单位取得的成果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带资进组求博导收留
已经有9人回复
求助大佬们,伤口沾上了乙腈
已经有6人回复
最近几年招的学生写论文不引自己组发的文章
已经有9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急!!地质勘探行业博士毕业优势是否明显?收入怎么样?尤其是与研究生比有多大差别?
已经有21人回复
博士毕业是去:北京中科院研究所 OR 北京985高校 OR 德国洪堡学者博士后
已经有78人回复
请问大家博士毕业后发的文章还挂原来博士老板为通讯作者吗?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救,博士毕业从事科研管理,研究所(上海,事业编制),有前途吗,专业完全不一致,
已经有14人回复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诚招: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做毕业设计的本科生
已经有6人回复
已毕业,博士期间的老板不让发文章!
已经有80人回复
大家博士毕业后,如何寻找自己的研究方向
已经有10人回复
博士毕业后留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好吗?
已经有22人回复
博士毕业选择企业or研究院(交流贴)
已经有37人回复
【经验分享】请问留学的化学博士毕业后是不是只能做研究工作了?
已经有5人回复

dybo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5500.2
- 散金: 134
- 红花: 43
- 帖子: 625
- 在线: 239.9小时
- 虫号: 897154
- 注册: 2009-11-08
- 性别: GG
- 专业: 草地科学

4楼2012-04-11 12:34:20
dybo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5500.2
- 散金: 134
- 红花: 43
- 帖子: 625
- 在线: 239.9小时
- 虫号: 897154
- 注册: 2009-11-08
- 性别: GG
- 专业: 草地科学

24楼2012-04-12 13:51:46
dybo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5500.2
- 散金: 134
- 红花: 43
- 帖子: 625
- 在线: 239.9小时
- 虫号: 897154
- 注册: 2009-11-08
- 性别: GG
- 专业: 草地科学

34楼2012-04-12 19:21:44
dybo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5500.2
- 散金: 134
- 红花: 43
- 帖子: 625
- 在线: 239.9小时
- 虫号: 897154
- 注册: 2009-11-08
- 性别: GG
- 专业: 草地科学

37楼2012-04-12 20:26:12
onesupeng
金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256 (大学生)
- 贵宾: 1.36
- 金币: 2336.2
- 散金: 9224
- 红花: 92
- 帖子: 4583
- 在线: 1303.8小时
- 虫号: 394701
- 注册: 2007-06-07
- 专业: 流体力学
★ ★ ★
tuobaohua: 金币+3, 精彩回帖~~ 2012-04-13 07:48:35
tuobaohua: 回帖置顶 2012-04-13 07:48:37
tuobaohua: 金币+3, 精彩回帖~~ 2012-04-13 07:48:35
tuobaohua: 回帖置顶 2012-04-13 07:48:37
|
不要激动和冲动,凡事冷静一点,以免进入死路 我理解你的心情,但你的问题可以分几类: (1)如果你发表的东西已经写入或者部分写入博士论文的话,一般应该写自己学校为第一责任作者单位,这个你在申请学位的时候签署了版权协议的。这种情况你私自发表的话问题可大可小,如果老板跟你死磕,后果会是你很难承受的。 (2)博士期间做过的,和老板讨论过,但没有写入博士论文。一般可以自行处理,但是如果能和老板通气,更显得理直气壮 (3)私下做的,既没有讨论也没有写入博士论文,自己拿主意,以他人无关。 我博士期间写入博士论文的,发表文章写了两个单位,以前的和现在的,也挂了老板。没有写入博士论文的,和老板讨论过的,写文章挂了老板,我的单位写目前的单位。其他的就自己决定。这些都和原来老板讨论,他都很开心,没有任何怨言或者什么不同意见。 另外,其实没有什么剥削不剥削,与人交往是一种沟通和斡旋能力,这在哪儿都一样,无论科研还是工作。在自己利益没有巨大损失的情况下,与人方便即给自己方便,多一条路比少一条路好,哪怕这条路你永远不用。(这些话是对有点抱负的人讲的,如果不适合你,请忽略) [ Last edited by onesupeng on 2012-4-13 at 03:44 ] |

41楼2012-04-13 03:36:08

10楼2012-04-11 16:59:57
386992525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3999.7
- 散金: 694
- 红花: 23
- 帖子: 935
- 在线: 605.4小时
- 虫号: 723413
- 注册: 2009-03-15
- 专业: 光学
2楼2012-04-11 11:17:02
386992525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3999.7
- 散金: 694
- 红花: 23
- 帖子: 935
- 在线: 605.4小时
- 虫号: 723413
- 注册: 2009-03-15
- 专业: 光学
3楼2012-04-11 11:22:44
fchuang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877
- 散金: 76
- 帖子: 106
- 在线: 58.1小时
- 虫号: 474560
- 注册: 2007-12-06
- 性别: GG
- 专业: 空间物理
7楼2012-04-11 13:42:48
zhaoaji007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4 (幼儿园)
- 金币: 504.6
- 散金: 76
- 红花: 1
- 帖子: 227
- 在线: 84.6小时
- 虫号: 1251027
- 注册: 2011-03-31
- 性别: GG
- 专业: 模式识别
8楼2012-04-11 14:12:26
25楼2012-04-12 14:13:43
chem711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5 (幼儿园)
- 金币: 3021.1
- 散金: 186
- 红花: 6
- 帖子: 684
- 在线: 574.9小时
- 虫号: 662298
- 注册: 2008-11-25
- 专业: 零件加工制造
27楼2012-04-12 14:30:24

29楼2012-04-12 15:11:17
5楼2012-04-11 12:45:40
386992525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 (幼儿园)
- 金币: 3999.7
- 散金: 694
- 红花: 23
- 帖子: 935
- 在线: 605.4小时
- 虫号: 723413
- 注册: 2009-03-15
- 专业: 光学
6楼2012-04-11 13:15:45
zidane8638
银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5 (小学生)
- 金币: 440.4
- 散金: 1732
- 红花: 3
- 帖子: 433
- 在线: 261.1小时
- 虫号: 585576
- 注册: 2008-08-08
- 专业: 功能与智能高分子
9楼2012-04-11 16:47:08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