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540 | 回复: 17 | |||
|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 |||
mirror27木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讨论】电镀和电沉积是一样的吗? 已有14人参与
|
||
| 个人觉得是一样的,跟电泳沉积应该也是一样的吧?如果是这样,纳米颗粒的电泳沉积不就是纳米电镀的意思?大侠们来赐教一下,这些之间的区别~ |
» 猜你喜欢
锂离子电池循环寿命衰减过快,求机理分析与改进思路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博导收留
已经有6人回复
分析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9人回复
CSC & MSCA 博洛尼亚大学能源材料课题组博士/博士后招生|MSCA经费充足、排名优
已经有6人回复
德国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招收电化学储能及联合培养CSC博士等
已经有20人回复
德国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招收电化学储能及联合培养CSC博士
已经有23人回复
德国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招收电化学储能及联合培养CSC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固态锂金属电池迁移数计算求助
已经有1人回复
荷兰奈梅亨大学赵文博与Galimberti课题组招收理论计算CSC博士 2000 欧元/月+房补
已经有0人回复
26储能博士申请自荐
已经有22人回复
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东方理工大学电池方向博士招生
已经有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axeleo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ECEPI: 3
- 应助: 123 (高中生)
- 金币: 7212.3
- 散金: 1776
- 红花: 3
- 帖子: 604
- 在线: 116.5小时
- 虫号: 562008
- 注册: 2008-05-22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hejin04c(金币+2): 没有统一说法,似乎也是很有道理的 2011-12-07 08:18:47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hejin04c(金币+2): 没有统一说法,似乎也是很有道理的 2011-12-07 08:18:47
|
电镀和电沉积两者本身的差别不大,硬要说有所区别,我们通常认为电镀就是简单的单金属电沉积,多金属共沉积,还有就是在金属沉积的过程中加入各种颗粒,现在电镀技术中也包括了化学镀等方法,电镀的溶液基本上是金属盐的溶液导电性很好,槽压不大,电流相对较大,基本不存在导电性的问题,而电沉积中的电泳等方法可能本身溶液的导电性不强,主要靠形成双电层等方法形成阴阳离子的移动,个人认为电沉积可以包括电镀。 整体上两者区别不大,叫法不同。 |

17楼2011-12-06 22:58:36
zxgneu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6 (幼儿园)
- 金币: 4671.1
- 散金: 454
- 红花: 4
- 帖子: 798
- 在线: 516.7小时
- 虫号: 305336
- 注册: 2006-12-10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3楼2011-03-09 14:19:31
qfhjf
铁杆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6 (幼儿园)
- 金币: 5392.2
- 散金: 25
- 红花: 1
- 帖子: 93
- 在线: 61.7小时
- 虫号: 895242
- 注册: 2009-11-06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材料
4楼2011-03-09 15:34:50
taozhikai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5 (幼儿园)
- 贵宾: 1.26
- 金币: 12724.6
- 散金: 1733
- 红花: 78
- 沙发: 1
- 帖子: 2896
- 在线: 891.3小时
- 虫号: 1046590
- 注册: 2010-06-24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纳米化学
- 管辖: 功能材料
5楼2011-03-09 15:57:1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