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非金属 >LLZO陶瓷片烧结问题

LLZO陶瓷片烧结问题

作者 夏一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LLZO压成片后烧结有问题,总是开裂,想请教一下原因。具体制备过程如下:氧化镧900℃ 8h预处理之后和碳酸锂、氧化锆按照一定比例混合,以无水乙醇为分散剂球磨12h,球磨罐材质为聚四氟乙烯,球磨珠为氧化锆,球磨后80℃ 12h鼓风烘干。烘干后球磨罐里的粉一部分变成黄色,一部分仍为白色,XRD显示两个颜色的粉都是LLZO。预烧后再次球磨12h,然后加入粘接剂压片,500℃排胶,到这里片都很完成光滑。然后1050℃~1200℃埋粉烧结(空气气氛下),烧结之后LLZO陶瓷片严重开裂,碎成几块,手指轻轻捻就变成粉了。组内没有相关经验,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陶瓷片,求助各位同学老师解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烧结温度按最高来操作。估计还要再加一百度。要确保温度真正达到。

  • 夏一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13813921817 at 2021-09-07 14:48:47
    烧结温度按最高来操作。估计还要再加一百度。要确保温度真正达到。

    谢谢老师!我这就试一下

  • 六两废铜

    原料粒径可能过大,提高烧结温度与延长烧结时间,至少出来陶瓷片是相对致密才行!

  • 你能自己名字

    球磨后还没烧两个颜色的粉打XRD能看出来是LLZO?

  • 夏一

    题目描述有问题,是预烧之后二次球磨,烘干后取粉发现出现了黄色和白色两种颜色的粉,对照PDF卡片确实是LLZO,但峰强较弱

  • 夏一

    烧结温度到1200℃的时候片就已经开始变形了,现在将保温时间缩短出来的片反倒还没有碎,怀疑之前保温时间过长,陶瓷片过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