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深大-香港理工黄维扬教授招合作博后(有机/MOF等,税后年薪36万元)

深大-香港理工黄维扬教授招合作博后(有机/MOF等,税后年薪36万元)

作者 hellorobbie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一、        招聘方向:
背景:面向生物医学、太阳能等应用的材料/化学方向毕业博士
方式:发简历后会初步评价是否适合课题,做出回复,符合要求的黄老师会安排微信视频面试,面试通过即可接收。
备注:(1)本次招聘只面向2021年12月前可以入职的对象;
          (2)侧重于科研能力考查,学科大方向相关即可。只招收全职,不接受在职

二、        出站条件:
发表jcr一区期刊论文1篇,或jcr二区期刊论文2篇,或jcr三、四区期刊论文4篇(工程类学科ei期刊论文4篇)
备注:分区采用中科院分区,大区小区都算,就高不就低。例如某期刊a大类工程技术二区,小类仪器仪表一区;某期刊b大类工程技术一区,小类纳米材料3区。则期刊a、b发表论文都按一区算。

三、 香港理工合作导师及合作方式:
1.合作形式:
两年课题均由黄维扬教授直接指导,工作时间香港理工本部和深圳各一年,其中深圳一年合成实验基本也在香港理工深圳研究院开展(位置靠近深大)。由于香港和深圳紧挨着,来回非常方便,两年中都可以经常来回交流。

2. 香港理工合作导师黄维扬教授(wong wai yeung)简介:
    黄维扬,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教授、前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香港大学荣誉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客座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级伙伴计划研究员。 1992年获香港大学化学专业一级荣誉学士学位;1995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1996至1997分别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自1998年在香港浸会大学任教至今。现为香港化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特许化学家和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员;长期担任多种国际刊物的客座编辑与编委:如担任杂志j. mater. chem. c 副主编, topics in current chemistry主编和j. organomet. chem. 亚太地区主编;担任chem. rec., chem. asian j., dalton trans., macromol. rapid commun., macromol. chem. phys., scientific reports, dyes & pigments等刊物的编委和国际编委顾问成员。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 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 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在这一领域取得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十余年来主持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科研基金项目15项,最近也参加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国家“973”课题各1项;并获得了2010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其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原国家杰青b);到帐经费总计达近一千万港币;2010年作为首席科学家之一联合香港四所大学获批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为期八年“卓越学科领域计划” ,拨款8000万港币资助“分子功能材料研究所”项目。

    现已在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 environ. sci., coord. chem. rev., j. photochem. photobio. c: photochem. rev.,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chem. eur. j., chem. commun., macromolecules, chem. mater. , j. mater . chem.和inorg. chem.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他人引用达到14,000次(总引用16,500余次), 在isi最近公布的论文被引用数排名中位于化学和材料科学领域1%顶尖科学家之列, 同时入选为2014-2017年汤森路透公布的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用的科学家, h-索引指数为66;出版专著15部, 20余篇研究专著或综述论文及2项美国发明专利;多次应邀参加国际会议或国内外著名大学作大会邀请报告,多次出任国际学术会议的顾问。

    2007年,因其在教学工作方面贡献突出,获得香港浸会大学杰出教学表现奖;2009年,因其在科研工作方面贡献突出,获香港裘槎基金会“优秀科研者奖。由于在金属共轭聚合物合成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现,作为首位华人于2010年荣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过渡金属化学奖”, 表扬他在金属共轭聚合物合成研究方面的出色表现,包括在研发太阳能电池和光限幅器件的发展和应用上的重大贡献。2010年荣获国家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11年,获香港浸会大学杰出学术表现奖, 以及首位本港学者获亚洲化学会联合会杰出年青化学家奖, 以表扬他在无机化学范畴的卓越贡献;2012年获“日本化学会杰出讲学奖”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以及2014年获日本光化学学会亚洲及泛洋洲光化学科学家讲学奖(eikohsha奖); 2015年获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四、深圳大学合作导师:

宋军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系,之后先后于浙江大学光学工程专业(硕博直读)及瑞典皇家工学院电气工程专业获得双博士学位。2009年来到深圳大学工作。先后入选深圳大学首批“荔园优青”,深圳大学“优秀学者”,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地方领军人才,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人才,广东省优秀高校青年教师,深圳市“鹏程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纳米光子学,尤其是技术在生物医学及太阳能技术中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学科布局项目等十余项。曾获得王大珩光学奖,有论文入选中国光学十大成果展。近五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nano energy、small、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目前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1)生物显微成像;(2)肿瘤纳米诊疗;(3)纳米光电材料制备及机制研究;(4)光伏/探测器器件制备及机制研究。课题组相关方向近年二十篇代表论文列表:
[1]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vol.47, 4258-4278, 2018.
[2]        advanced materials, vol. 33, issue 18, 2100039, 2021.
[3]        advanced materials, vol. 30, issue 28, 1803244, 2018.
[4]        advanced materials, vol. 30, issue 23, 1800167, 2018.
[5]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vol. 143, issue 3, 1435-1446, 2021.
[6]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vol. 59, issue 52, 23559-23563, 2020.
[7]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vol.58, issue 31, 10666-10670, 2019.
[8]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vol.58, issue 29, 9891-9896, 2019.
[9]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vol.58, issue 6, 1574-1584, 2019.
[10]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vol.57, issue 28, 8668-8673, 2018.
[11]        acs energy letters, vol. 6, issue 2, 728╟738, 2021.
[12]        advanced science,vol. 8, issue 4, 2002465, 2021.
[13]        advanced science vol.6, issue 10, 1802157, 2019.
[14]        nano energy, vol.71, 104611, 2020.
[15]        nano energy, vol. 45, 471-479, 2018.
[16]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vol. 30, issue 49, 2004480, 2020.
[17]        biomaterials, vol.254, 120142, 2020.
[18]        biomaterials, vol.251, 120088, 2020.
[19]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vol. 14, issue 3, 1900352, 2020.
[20]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vol.13, issue 1, 1800219, 2019.

五、应聘条件:
1. 基本条件:
a)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已取得被授予博士学位的资格;  
b)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
c)应聘者应具有较强的理论与相应专业背景;
d)博士期间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索引论文2篇以上(至少有一篇影响因子6以上)。

2. 年龄限制+毕业年限限制:
依据最新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规定,今后博士后入站必须满足35周岁以下;且拿到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两条硬性规定。

备注:拿到博士毕业证书(或至少拿到博士论文答辩许可的相关证明)才能办理入站,有意向可以提前1月左右联系。

六、        聘期基本待遇(深圳大学博士后基础年薪约36.4万元。)

a)按深圳市政府对博士后资助规定,给予两期补助,每期18万元(免税,入站开题后发放18万,通过中期考核后发放18万)。
b)深圳大学提供每月7000元生活津贴,按月发放。
c)每月发放2240元房补,发放24个月。
d)每月450元餐补,每年发放10个月。
e)合作导师每月发放科研津贴3000元。
f)住房公积金及各类保险。
g)符合《深圳大学博士后入站奖励计划》((a)进站时为33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在1年以内(以博士后到校报到时间为限)。(b)以下二项符合其中一项:(i)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前200名高校(包括国内)应届或一年内毕业的博士。(ii)在博士期间发表3篇jcr二区以上学术论文的。)的博士后,每月多发放2000元补贴,共两年。
h)按深圳市政府有关规定,对出站后留深工作者给予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出站博士后认定为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或孔雀计划人才的可以获得160万购房补贴(参照深圳市人社局认定标准)。
i)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j)可在聘期内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基金等各级科研基金课题。
k)具有留学博士学历(含港澳),或至少完整一年的海外交流经验,都可在博后期间申请深圳市孔雀计划人才,获得额外每年32万的免税津贴。

七、联系方式:
可先将个人简历、代表论文(三篇以内)等材料发至:  songjun@szu.edu.cn(宋老师)
特别注意:(1)请邮件标题注明是黄维扬联合博后项目
                  (2)为了节省彼此时间,只有口头承诺,如果通过视频答辩被接收后一定会来这个项目,我们才会安排视频面试。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