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蛋白质与小分子结合 热稳定性变化

蛋白质与小分子结合 热稳定性变化

作者 2012csc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蛋白质与小分子存在相互作用,热稳定性如何变化?13年14年的science和nature protocol上的CETSA都是说结合会使蛋白质热稳定性增加,原理是ligand-induced stabilization of target protein,结合后释放自由能,热稳定性增加。在没有其他蛋白干扰的体系下,加入小分子如果使蛋白热稳定性降低又能说明什么,不能说明存在相互作用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hongzhenlu

    CESTA的数据和NanoBRET的数据,一起来看,是不是更有说服力一些??

  • xpolice7

    让蛋白的 Tm 值升高,或者降低,其实都能说明 ligand 与蛋白产生了相互作用,这只是个理化性质上的变化。一般结合形成复合物后使蛋白的稳定性提高,Tm值上升,但是也有的配体与蛋白结合后,Tm明显降低,筛选配体的时候可以将两种都选出来,进一步测Kd 或者IC50 加以验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