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总RNA没办法进行PCR只能反转录成cDNA才能进行PCR?

总RNA没办法进行PCR只能反转录成cDNA才能进行PCR?

作者 yongxiu2008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如果想看看我提取到总RNA质量怎么样?
不可以先跑一个普通PCR看看条带吗?
定量PCR的时候再用反转录的cDNA进行。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大雪飘过海底

    测浓度的时候看230/260比值啊

  • yongxiu2008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大雪飘过海底 at 2021-08-17 10:09:51
    测浓度的时候看230/260比值啊

    看是否有核酸和蛋白质污染是不?

  • 叶子Arger

    1 看230/260的吸光比值,确认DNA跟蛋白质污染情况;2 电泳跑胶,看一下条带大小跟比值,还有降解情况。(易基因--表观组学科研服务领跑者)

  • atikou

    首先,如果只是看总RNA的质量,首先,跑电泳可以很基本的满足条件,在好一点的可以选择看230/260比值,然后还可以选择跑个2100,可以很直接的看出直接RNA的质量和完整性。至于RNA直接PCR,市面上又很多试剂盒说可以省略反转录成cDNA,直接一步到位。我觉得不是很有实际作用。一般都是先反转录成cDNA,然后再进行PCR的。

  • yongxiu2008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tikou at 2021-08-19 10:26:52
    首先,如果只是看总RNA的质量,首先,跑电泳可以很基本的满足条件,在好一点的可以选择看230/260比值,然后还可以选择跑个2100,可以很直接的看出直接RNA的质量和完整性。至于RNA直接PCR,市面上又很多试剂盒说可以 ...

    非常感谢指导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