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析 >关于乙酸酐样品在色谱和质谱的出峰顺序

关于乙酸酐样品在色谱和质谱的出峰顺序

作者 佩里西奇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在做一个乙酸酐样品,内有乙酸,想做个气质看看里面还有没有其他组分。
气质:氦气载气,wax柱子,出峰顺序为乙酸酐、双乙烯酮、乙酸;
想用个气相做做,氮气载气,wax柱子,其他条件一致,发现乙酸酐和乙酸根本分不出来,另外双乙烯酮也找不到,怀疑这几个都是在一起了。
请教: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难道载气的原因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tzynew

    o

  • cnofc

    有点你没有注意,其实本质上他们都一样算色谱,得到的都色谱峰。质谱仅仅是一个检测器而已。

  • cnofc

    GC-MS与单纯常规色谱仪的差异在于:常规色谱仪工作在正向气压下,即出口处跟大气接通的,即一个大气压的压力。而GC-MS的色谱柱出口位置连接质谱仪,是真空,压力约为0。

  • cnofc

    气相和液相之间的差异:气相里面的载气并不起分配作用,仅仅携带汽化的组分流动而已。

  • cnofc

    液相,显然就存在溶解-萃取交换的意义。不仅仅是携带的关系。

  • cnofc

    另外,质谱仪作为检测器,它的灵敏度极高,一般检测器看不见的组分,它就看得见呢。还有各类检测器都有各自可以识别的对象!对有的组分它会视而不见,即灵敏度≈0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