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价态变化怎么提现

价态变化怎么提现

作者 单单单1234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对于锕系元素,反应过程中的价态变化用什么可以体现或者说明呢?需要计算哪些数据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aramecium86

    虽然说氧化态并不和任何类型的原子电荷对应(氧化态本身是为了分析问题方便而人为夸张简易化的)。不过这个倒可以通过波函数分析的方法分析出来。比如loba方法(大概相当于利用轨道定域化方法,当原子上对某一个定域轨道比例大于特定数值的这个轨道上的电子全部划归到该原子上,以达到传统氧化态分析时夸张的效果)。用Multiwfn可以分析。具体可以看sob这个博文。http://bbs.keinsci.com/thread-5118-1-1.html

  • paramecium86

    怎么体现具体指的什么? 既然这个方法就是计算出氧化态,就直接把算出来的氧化态写在文章里就可以了。sob博文中提到这个方法是基于Phys. Chem. Chem. Phys., 11, 11297 (2009) 这篇原文的 ,而且用Multiwfn来分析的。 那就把这篇文章和Multiwfn这个软件本身给引用上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