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求指教,用gaussian计算ccsd(t)的频率优化的关键词怎么写呢?

求指教,用gaussian计算ccsd(t)的频率优化的关键词怎么写呢?

作者 单单单1234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求指教,用gaussian计算ccsd(t)的频率优化的关键词怎么写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aramecium86

    单纯的频率计算就跟一般的DFT freq没啥区别 直接写freq上去就行。
    如果是opt freq那么你需要用z matrix定义分子坐标而不是 笛卡尔坐标 (因为CCSD(T)没有解析导数)

    举个例子 大致输入文件如下

    %nprocshared=16
    %chk=h2o-optfreq.chk
    # CCSD(T)/aug-cc-pvtz freq opt

    Title Card Required

    0 1
    O              
    H                  1            B1
    H                  1            B2    2            A1

       B1             0.96000000
       B2             0.96000000
       A1           109.50000006,

  • paramecium86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单单单1234 at 2021-06-04 19:21:51
    您好,请问这样算的话关键词可以加scf吗?
    ...

    scf相关的关键词可以加

  • paramecium86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单单单1234 at 2021-06-04 22:52:34
    你好,我用关键词#p opt freq CCSD(T)/gen pseudo=read,计算结果还是有问题,您能帮我看看是什么原因吗?谢谢。加自洽以后还是一样的结果

    ...

    只看这里看不出什么。需要上传整个输入和输出文件。小木虫的附件系统现在用不了。你只能放进网盘里发链接上来。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