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热压制备的薄膜变形

热压制备的薄膜变形

作者 仿若晴空2019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制备PVDF的薄膜是先静电纺丝,然后将纺好的纤维毡热压成型。热压时用两片聚四氟乙烯薄膜夹住纤维毡,200℃,10MPa,30分钟,聚四氟乙烯耐高温且自润滑性好,方便脱模。但是我发现热压过后聚四氟乙烯薄膜严重变形,导致里面的PVDF膜也变形。请问有没有方法不让聚四氟乙烯变形,或者有同样耐高温,自润滑的材料代替?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狗剩子1

    聚四氟乙烯两侧夹两个钢板加热呢?

  • 13813921817

    PVDF的热变形温度比较低,选择高一些的:PI PPS PEI

  • 开花的木头人

    PVDF在静电纺丝或者制作膜研发过程中,按照前人的办法,如果效果不好,纺不出丝或者膜性能不佳,可以首要考虑药品问题。阿科玛PVDF市场上假货太多了,我之前用过好几家淘宝买的都不可以。后来试了阿科玛授权经销商 上海镁葳的PVDF 可以用,

  • 仿若晴空2019

    问题解决了。可能是升温速度太快了。我现在把热压的条件改为100℃、10MPa、热压20min,然后150℃、10MPa、热压20min,最后200℃、10MPa、热压20min。压出来的薄膜没有变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