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博士面临延期毕业,老婆孩子异地,难!

博士面临延期毕业,老婆孩子异地,难!

作者 李在弦
来源: 小木虫 12600 252 举报帖子
+关注

去年12月有了我家可爱的宝宝,一家人都很幸福开心。今年就要面临毕业了,但不幸的是,工作做得不够深入(导师评语),论文没有发表,继续深入研究,延期毕业。我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带孩子的都知道,一岁以前的很难带,特别那种晚上睡觉不安分的宝宝。
我老婆确实很辛苦,家里我妈不出去打工,就在家帮忙带孩子,比如做饭,白天抱抱孩子,早上穿衣,晚上脱衣,换纸尿裤等等,但是仍然会有各种辛苦等着你,比如深夜哭闹不睡觉,睡觉时间短,醒了就摇头晃脑摆动身体得闹,让老婆也休息不好。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李在弦

    长文,编辑慢,怕手机误操作保存不了,所以写一段就提交一段

  • 李在弦

    现在老婆还在哄孩子睡觉,说不定睡了不到俩小时,娃又醒了,接着闹。老婆太辛苦了,偶尔就和我抱怨,说我没在家陪她一起照顾孩子(这是事实,我不对),说要我什么用(因为没带孩子分担辛苦),说要离婚(她一个人也可以带,凭什么又当爹又当妈,还让孩子跟我姓,凭什么我什么都不用干),说她在养孩子上花了很多钱(确实,她做生意,经济比我高,只是生孩子以后生意受到影响。但是孩子打疫苗的钱都是我出的)

  • 李在弦

    大家知道现在疫苗除了免费的一类,还有二类疫苗需要自费,一些二类的最好打一打,其实也挺多钱了。对于我这个还没毕业的小博士来说。

  • 李在弦

    每当老婆向我抱怨的时候,我都知道理亏,都是尽量劝解,和我闹离婚的那次,我把聊天记录发给让岳母,请她帮忙劝解了,最后我趁五一假期回家,带着她母子俩还有爸妈在老家周边逛逛,散散心,情况稍好,之后我就立马回到实验室做实验去了。

  • 李在弦

    是的,我没有向老婆说过一句重话。我都在忍耐,我心里难受,觉得对不起她,都说三十而立,可我现在连孩子都有了,还是一事无成!我愧疚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