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如何选择统计量

如何选择统计量

作者 雪顶咖啡冰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路过的大神,由于本人不是数学专业的,故来贵区冒昧请教:我想统计表征一个体系中原子团簇的浓度梯度情况(体系中不同高度分布有不同数量和大小(原子团中包含的原子数目)的原子团),因为我想比较不同体系,所以想找一个数学统计量来量化,但是没有头绪哪些量有可能用在我这种情况中,拜谢拜谢!我现有的基础的数据是不同体系中每个团簇对应的位置坐标。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urenznli

    可以这样理解吗,每个体系坐标是可以连接为空间曲线,没有交互项,二次项,然后用空间曲线的关系去比较。

  • 雪顶咖啡冰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urenznli at 2021-04-18 00:14:18
    可以这样理解吗,每个体系坐标是可以连接为空间曲线,没有交互项,二次项,然后用空间曲线的关系去比较。

    您好,首先十分感谢您的回复。可能是我没有描述清楚,我的体系是一个立方体的盒子,里面不同位置分布有不同大小的原子团(比如说里面有一个包含10个原子的原子团分布在200nm的高度处,有一个包含20个原子的原子团分布在250nm的高度处,等等),我现在有的数据就是空间中每一个原子团和他们对应空间中的位置(放在图像里横坐标是空间高度,纵坐标是原子团大小,表现为挺多离散的点)。我现在想量化体系中原子团浓度梯度,从而通过某个量(或者分布)来比较不同条件下,哪个条件下整个体系的原子团浓度梯度更大,哪个原子团的大小分布很均匀

  • 雪顶咖啡冰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雪顶咖啡冰 at 2021-04-20 19:06:51
    您好,首先十分感谢您的回复。可能是我没有描述清楚,我的体系是一个立方体的盒子,里面不同位置分布有不同大小的原子团(比如说里面有一个包含10个原子的原子团分布在200nm的高度处,有一个包含20个原子的原子团分 ...

    不好意思,再补充一下,我有每一个原子团对应的空间中的xyz坐标,所以可能是我自己理解有误,只着眼了不同原子团和它们对应的z坐标,怕误导了您,特此说明一下。可能想要比较不同体系的原子团的浓度差异还需要结合x和y坐标,这个我没有想清楚,谢谢。

  • jurenznli

    没理解,但是可能,用散点先找到表达式,一般考虑线性,多项式,或变换后有上述函数关系,如果是XYZ的函数关系式,如果是浓度,X,Y,考虑空间曲线和曲面的关系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