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招聘硅光生物微流控方向博士后和STEM产品经理

招聘硅光生物微流控方向博士后和STEM产品经理

作者 857624547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上海大学微电子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联合招聘硅光生物微流控方向博士后和STEM产品经理

【团队简介】
1. 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成立于 2019 年 11月,为上海大学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创新企业共建,积极探索新机制,集聚社会优质资源,打造上海大学国际领先的集成电路超越摩尔人才培养高地。学院以“科技强国、产业强国”为办学宗旨,面向集成电路产业,打造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形成本科卓越创新培养、硕士领军工程师培养、博士解决卡脖子难题能力培养的特色,并带动相关学科共同发展。项目参与团队由多名海归博士和业内资深研究人员组成,依托上海大学微电子学院组建了专门的集成生物光电子实验室,在基于 CMOS 和 MEMS 兼容工艺的生物光电子材料、器件、芯片和微系统设计、制造和应用方面有多年的科研和转化经验。
(1)陈昌,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博士,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负责BTIT事业部,同时兼任中科院微系统所特聘研究员,上海大学联聘博导,上海实验医学研究院副院长。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科技部/科学院/中国科协/上海市科委专家。在比利时imec学习和工作十多年,是荷语鲁汶大学的客座研究员和斯坦福大学的访问学者(合作导师Stephen Quake 院士和朱棣文院士);曾任imec资深研究员、单分子技术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参与建设了 imec 的世界级的集成生物半导体的研发平台;长期致力于面向生命科学和健康医疗应用的半导体芯片技术的前沿研究和产学研工作,在Nat. Commum., Nano Let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书籍50篇,顶级国内外会议论文50多篇,H值25,授权和受理专利120多项;曾主持或参与多项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项目,涵盖从高通量单分子测序到无创体液分析等不同尺度和维度的芯片技术,为产业界合作方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目前正在积极建设集成生物半导体(BTIT)的研发平台,承担3项国家级研发项目,1项上海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微传感器和微机电系统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拥有“传感技术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和“微系统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自“十二五”以来,作为中科院第一个系统级型号任务的技术总体单位,突破了多功能复合传感器等关键技术,确立了特种宽带无线传感网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通信体制由窄带向宽带的技术跨越和大规模应用。自建国以来,上海微系统所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46项、部省级347项。依托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共承担物联网、通信等领域国家重大专项、国家863/973计划等科研项目420项。在MEMS传感器、微纳加工与自组装技术、生化监测与分析系统等研究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1)冯世伦,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中科院率先行动高层次引才计划候选者,主要从事生物微流控与POCT整机研发用于病原菌检测,在本领域已经在拥有7年的研究应用经验,对于食物、环境、医疗可携带定点设备(POCT)等方面进行了前沿和开创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包括《Applied Physics Letters》,《Analytical Chemistry》,《iscience》等发表学术期刊论文38篇,学术会议论文19篇,海外学术报告14次。论文被引用数量300多次。获得 2018年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招聘条件】
1. 具有硅光经验的优先;
2. STEM产品经理经历的可以推荐为固定职位;
3. 理学或工程类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4. 生物微流控芯片研制、微加工背景的优先;
5. 有光学硬件系统搭建、机器学习,以及POCT整机研发工业经验的优先;
6. 有病原菌检测应用等相关经验优先。

【薪资待遇】
1. 博士后岗位基本年薪可达到税前30万以上,包含合作导师资助补充薪酬;
2. 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各项人才计划和科研基金资助,符合条件者推荐申请国家引进人才、博新计划和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资助,年薪可达35-50万;
3. 在站期间认定中级职称,出站可以申请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评价,达到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学院优先推荐留校工作,留校工作享受上海大学人才引进同等待遇,留校一个月后,家属子女户籍可以随本人落入上海大学集体户;
4. 科研经费:微系统所与上海大学均将为聘期科研经费提供充足支持;
5. 优先推荐入职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以及相关孵化的公司。

【联系方式】
博士后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论文列表)
2.代表性学术论文(全文)
3.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