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程序语言 >求助!请问非线性拟合p值怎么求。

求助!请问非线性拟合p值怎么求。

作者 张劳动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使用Matlab的“Curve fitting tool”进行非线性拟合,
x=[0,52,67,82,97];
y=[0,29.0,71.4,85.0,58.7];
公式为y=wmax*(1+((te-x)/(te-tm)))*(x/te)^(te/(te-tm))
其中3个参数需要预测,分别为“wmax”,"te"和“tm”,同时想要看拟合的p值!!
但是Curve fitting tool运行完后,能给出参数,但是没有p值。
所以想问下怎么去求p值。

附拟合结果:

General model:
     f(x) = wmax*(1+((te-x)/(te-tm)))*(x/te)^(te/(te-tm))
Coefficients (with 95% confidence bounds):
       te =        83.6  (78.8, 88.41)
       tm =       62.46  (49.97, 74.96)
       wmax =       88.21  (64.88, 111.5)

Goodness of fit:
  SSE: 63.84
  R-square: 0.9864
  Adjusted R-square: 0.9728
  RMSE: 5.65


谢谢啦!

求助!请问非线性拟合p值怎么求。
clipboard.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zlhm

    从界面中可以看到,己经得到了拟合值。p已用te丶tm等替代了。

  • 张劳动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zlhm at 2021-04-11 09:11:39
    从界面中可以看到,己经得到了拟合值。p已用te丶tm等替代了。

    谢谢回答!确实已经得到包括tm和te在内的特征值,但是还是想看拟合结果显不显著,即想知道p值的具体数值。所以请问怎么由您所说的te和tm计算得到p值。谢谢了

  • 张劳动

    最终就是想要得到个p值。

  • weagfdsfas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张劳动 at 2021-04-13 10:28:46
    最终就是想要得到个p值。

    非线性没有p值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