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英语早教启蒙的三大误区,你踩雷了吗

英语早教启蒙的三大误区,你踩雷了吗

作者 贝贝妈燕子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宝贝们的早教启蒙问题大概是现在的爸爸妈妈最关心的问题。本着“别家孩子有的我家宝贝要有,别人家没有的也要有”的心态,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越来越多宝妈宝爸们都投入了早教的大军。针对数学、语文、科学、才艺的启蒙课程方式层出不穷,更不用说让无数人忧心忡忡的英语了。但是在五花八门的英语启蒙中又藏着不少雷区,今天贝贝妈燕子来给大家分享看到这篇好文,英语启蒙的三大误区,爸爸妈妈们看一看,自己踩雷了吗?

1、启蒙=学习?

很多父母都有这样的误解,那就是启蒙=学前教育,学前教育=为日后系统学习打基础。于是启蒙就变成了各种课程的学学学,背背背,写写写。

美国教育界认为,孩子们的启蒙教育应该注重社会、情感、审美、智力和语言的全面发展。既不能一味讲求学习,压制孩子的天性;也不能一味地疯玩,无形中将学习和玩耍对立。这两种错误做法都有很大几率助长孩子厌学的情绪。

所有的孩子都是热爱学习的,这一阶段的知识吸收速度也非常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顺应这个阶段孩子好奇爱玩的天性,有意识地引导宝贝们进行一些学习性的游戏,在玩中学习。

2、要启蒙,父母必须英语666?

现在很多英语早教启蒙都倡导“浸润式教育”,提倡让孩子们如同学习中文一样,在全英文环境中潜移默化地学会英语。

但现在很多父母在大学毕业后,英语已经变得很陌生;有些父母英语功底还在,但总担心自己英语不够流利地道。于是越来越焦虑的父母都将宝贝们送入昂贵的英语早教机构,去接触“地道的英语环境”。

早教启蒙最好的老师就是父母,孩子的早教也不该离开家庭环境。而英语作为语言,最大的功能就是沟通,并不需要父母发音地道。另外现在英文发音流利地道的原版视听素材俯拾皆是,完全可以满足父母们的需要。如果宝爸宝妈们能跟着一起学习,还能激发宝贝们学习的热情呢!



3、英语启蒙必须句句理解?

大多数的中国父母都有这样的强迫症,那就是英语学习时必须每个单词都掌握理解,碰到不认得的词就一定要查词典,整个句子一定要每个细节都能翻译出来。

到了孩子英语启蒙的时候也有这样的状况,给孩子听英语儿歌、英语故事,会想让孩子们把每个句子都理解,每个单词都记住。但这并不是明智的做法,即使在学习母语时,也是先理解个别词汇,在应用中再慢慢理解其他的词语。

这个时候,父母应该做的是在句子中,挑选出个别重点词汇让宝贝们熟悉。当孩子们能基本掌握时要不吝啬表扬鼓励,为孩子们树立自信心,由易到难,循序渐进。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