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量子化学 >光照下闭环到开环的反应,怎么正确地找到单重激发态的过渡态?

光照下闭环到开环的反应,怎么正确地找到单重激发态的过渡态?

作者 sealanlan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做闭环到开环反应,已经优化得到开环的激发单重态结构和闭环的激发单重态结构,怎么正确地找到单重激发态的过渡态?

闭环结构如下:
光照下闭环到开环的反应,怎么正确地找到单重激发态的过渡态?

开环结构如下:
光照下闭环到开环的反应,怎么正确地找到单重激发态的过渡态?-1

优化得到的开环激发单重态和闭环的激发单重态结构,优化结构我已经导出来了,在附件里(open_singlet.gjf 和close_singlet.gjf)。

根据优化结果,我找到了闭环到开环的激发过渡态,然后我用了如下命令行优化过渡态:

opt m06/6-311g(d,p) opt(ts,modredundant,noeigen) td(singlets, nstates=15, root=1,direct) nosymm  

过渡态输入文件也在附件里(ts.gjf)。

我的问题是,现在过渡态已经跑了个把月了,今天想起来看下,还在跑,但看着结构不对了,需要重来。

真诚求教下大家问题主要出在哪里:
(1)命令行输入是否有问题?
(2)输入结构是否有问题?
(3)该如何修改呢?
(4)怎么样能计算的快点儿?

我试过减少nstates设定值,减少到nstates=10, 高斯跑一天就说过渡态不收敛,然后就跑不下去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ealanlan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看到附件,我黏贴两次了,我自己看不到

  • paramecium86

    首先,小木虫的附件系统好像最近出了问题。以前帖子中的附件都是看不到,新发的帖子根本也都传不上去。所以要传文件只能发个网盘的链接分享一下了。

    看你发的关键词部分,基本没有什么问题(除了你写了两次OPT,这个应该是你在帖子里写错了要不然实际这样的关键词一开始就会出错的)。应该不是关键词本身的问题,而是你的这个过渡态设计的初始结构可能不太好。
    这个开环过程就仅仅是直接就断了个键 就开环了么?没有什么中间步骤么? 有没有其它文献报道过类似的路径?如果有就可以参考一下别人的路径。

    快是很难快了 TD的优化本身就不快。最多就是把基组调整的小一些比如6-31G(d). 不过要是都已经算了一个月了 那你最好打开目前的输出文件看看到底优化了几步了。有没有收敛的趋势。没有的话不如赶紧停掉如上面所说想想路径本身是不是合理。或者初始结构还能不能给的再更好一点,

  • sealanlan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aramecium86 at 2021-03-21 04:21:19
    首先,小木虫的附件系统好像最近出了问题。以前帖子中的附件都是看不到,新发的帖子根本也都传不上去。所以要传文件只能发个网盘的链接分享一下了。

    看你发的关键词部分,基本没有什么问题(除了你写了两次OPT, ...

    非常感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