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锂金属负极库伦效率测试(恒流充放电)

锂金属负极库伦效率测试(恒流充放电)

作者 小三花喵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做了半电池恒流充放电测试,工作电极是我的活性材料,对电极是锂片。

我先给半电池做了一个预循环,测试条件是恒电流50微安在0.005V到2V之间循环五圈。

之后进行库伦效率的测试,先以-0.5mA/cm2的电流放电1h(电压达到0V以下,预计在活性电极上沉积1mAh/cm2面容量的锂);再以0.5mA/cm2的电流充电到1V。

在处理循环数据的时候,我发现discharge的电压在逐渐变小,刚开始几圈基本都在1v左右,之后就变成0.5啊 0.3啊 逐渐在变小 甚至直接变成负值了 变成负值了是不是就意味着这个电池已经不能再循环了呀?变成负值了之后算出来的库伦效率还有效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如许

    你的材料充放电平台有准确的理论电压平台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