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电化学 >硅负极材料容量低

硅负极材料容量低

作者 taobinglin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最近一直在做商业化的硅碳负极材料。具体做法是将一定比例的贝特瑞石墨,商业化硅颗粒(300nm), PAA, C65一起混合。非常奇怪的是,单独测试贝瑞特石墨,没有任何问题,容量为330mAh/g @ 0.2C。但是混合后,硅丝毫没有被利用,容量远低于石墨本身。已经尝试更换隔膜,电解液,等等条件还是没有提升。求教各位大神,为什么硅不能被合理利用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古雨月林

    硅有没有均匀分散和包覆在石墨里面?这直接影响到硅的导电和嵌锂

  • 白衣

    极片在空气中干燥温度不要大于50度,电解液是否是硅负极专用电解液。

  • 温ming

    内容比较模糊,不好判断可能原因。电池类型?半电池还是全电池?测试条件等等都有影响。
    根据经验,如果是扣电测试硅碳比容量,可能是电解液浸润效果不好,以及扣电本身阻抗就比较大,导致放电电压下降很快。
    如果设备允许,还可以尝试在第一圈做恒流恒压放电。

  • tangwen2014

    1,混合后测的容量是否可以对应石墨的比例的容量?从而来判断硅是否贡献了容量;
    2,硅并不不具有好的电子传导能力,所以你以测石墨的电流密度来的时候,因为极化,充放电过程快速的结束了,你可以减小电流密度试一下;
    3,你使用的C56的量,是否均匀分散以及极片有没有冷压一下都还是有影响的,

  • 201214760216

    是不是没有包覆好,我们实验室有人做硅碳负极,用等离子球磨机混合进行包覆,有一定的效果。

  • 我是高阳

    很大可能是电解液问题

  • wuke123

    提供纳米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