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福州大学-复合材料结构-招收一名(师资)博士后

福州大学-复合材料结构-招收一名(师资)博士后

作者 618wangbing
来源: 小木虫 1150 23 举报帖子
+关注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形变复合材料结构实验室,招收一名博士后研究员,待遇丰厚,出站考核优秀,直聘福州大学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形变复合材料结构技术及其应用

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师资)博士后 (招聘常年有效)

方向: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稳态特性,无损检测

要求:近两年在国际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英文专业学术论文,师资博士后要求详见福州大学人事处政策。

学制:硕士3年,博士4年(具体要求参见福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师资博士后在职年限为2年,出站后满足相关应聘条件者,优先应聘留校(具体政策参见福州大学人事处政策)。

导师:王冰,博士,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就职于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博士毕业于英国赫尔大学,于2017年2-6月任赫尔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7年7月-2020年4月任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为英国剑桥大学clare hall学院终身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高级会员,美国航空宇航学会会员,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程学会国际会员,先进结构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国际期刊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客座编辑,期刊sustainable marine structures编委会委员,国际会议msam2020顾委会委员。为国际会议msam2020特邀大会报告嘉宾,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工程学院学术讲座特邀报告嘉宾,英国剑桥大学clare hall学院学术讲座特邀报告嘉宾。从事的研究领域包括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结构的设计、制备及表征,结构力学,双/多稳态结构特性,二维/三维可折叠/延展空间机构,无损检测与评价,有限元分析,同步x-射线、中子射线的衍射与成像分析等。已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i10指数为6,单篇最高被引53次(2018年发表)。论文受邀作为期刊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特色文章发表,并应主编邀请,对个人研究工作进行了专访报道,并以社论文章发表。作为特邀审稿人,经常受邀为近二十本国际知名期刊审稿,包括carbon, composites part b, materials & design, materials characterization, archives of civil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等。

导师详情详见https://jxxy.fzu.edu.cn/html/jsd ... 4-2101b59780ce.html

待遇: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一律校聘为副研究员,实行年薪制,标准按照《福州大学关于印发调整全脱产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的办法(试行)的通知》(校研〔2018〕4号)执行,并享受学校师资博士后生活补贴2000元/月。

联系:王老师(微信:531046573)邮箱:b.wang@fzu.edu.cn

附件1

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成立于2003年6月。其前身机械工程系,是1958年福州大学建校时最早设立的五个系之一。目前学院下设机械设计系、机电工程系、材料成型系、车辆工程系4个教学单位。学院“机械工程”学科被确定为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峰学科”。现拥有装备设计制造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3个国家级示范中心,福建省高端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制造业数字化设计工程研究中心等13个省级科研平台。现有1个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1个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和材料加工工程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和力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机械设计及理论等1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机械工程和车辆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2人,专任教师123人。其中正高职称教师35人,副高职称教师53人,博导15人;具有博士学位专任教师比例为81%;40%的专任教师具有一年以上海外教育背景。专任教师队伍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4人,省高校教学名师4人,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人,省“闽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6人,宝钢教育优秀教师奖教师6人,霍英东教育基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2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际学会会士2人次(iet fellow和iscm fellow),拥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

学院始终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内涵建设为重点,通过“双一流”学科、“211”工程、中央地方共建重点学科以及福建省特色重点学科的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均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近年来,获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项、省教学成果奖11项、省级精品课程6门;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科技部、教育部、福建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10多项;与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承担横向项目200余项,共发表各类论文1700余篇。2017年,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机械工程”学科被评为“b”,在福建省内排名第一。

在对外交流方面,学院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博士来院进行学术交流,选派优秀教师赴海外学习研修,并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如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利物浦大学、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台湾海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开展了长期的学术交流合作。

目前学院正在紧密围绕福州大学建设国家“双一流”高校和走区域特色创业型强校之路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国家卓越工程人才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同时,诚挚邀请海内外精英加盟,共创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美好未来。

附件2

福州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暂行规定(试  行)

一、招收范围

师资博士后是指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学院将部分博士后纳入师资队伍管理,其目的在于适应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需要,加大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的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学院拟引进的博士,除了省级及以上人才项目入选者、福建省科研类引进生、“旗山学者”(海外项目)入选者、科研水平达到“旗山学者”(海外项目)要求的国内博士可按国家、福建省相关规定直接办理入编手续外,其余博士纳入学校师资博士后管理。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精神,德才兼备。

(二)符合国家及学校招收博士后的基本要求。

(三)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境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博士学位获得者等优秀人才。

三、招收程序

(一)用人单位根据学科发展规划和岗位需要,按教师聘用程序确定拟聘人选,报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二)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审核批准后,确定为师资博士后人选,与学校签定3年的《福州大学师资博士后工作协议》,办理入站手续。

(三)签定工作协议前,师资博士后须到三甲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

四、工作职责

(一)按期完成在站期间所确定的科学研究任务,中期考核及出站考核成绩均达到合格及以上。

(二)在站期间完成学校规定的新教师上岗前的各项培训和考核。

五、管理方式

(一)师资博士后按照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和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相关要求进行管理,所聘学院履行管理的主体责任。

(二)师资博士后必须全职到岗,在站期间应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享有申报专业技术职务及科研项目的资格。

(三)师资博士后出站考核合格及以上,达到留校任教条件(即业绩达到我校相应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的,办理留校任教入编手续。对科研成果特别突出,在站满两年,业绩即达到我校留校任教条件的师资博士后,经本人申请、学校审定同意后,提前办理博士后出站及入编手续。

(四)师资博士后出站考核合格, 但未达到留校任教条件者,按统招博士后由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负责办理出站手续,自行择业。

(五)出站后留校任教者,进校时间从进站之日计算。

六、相关待遇

师资博士后在站期间,一律校聘为副研究员,实行年薪制,标准按照《福州大学关于印发调整全脱产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的办法(试行)的通知》(校研〔2018〕4号)执行,并享受学校师资博士后生活补贴2000元/月。

七、本规定自2020年6月5日起执行,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 Last edited by 618wangbing on 2021-1-21 at 16:18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