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学 >请教拟合超曲面,拟和公式的具体问题(紧急,可有偿)

请教拟合超曲面,拟和公式的具体问题(紧急,可有偿)

作者 Ampare1987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有数据x(1,j)(j=-5,-4…5), x(2,j)(j=-5,-4…5), x(3,j)(j=1,3…11), x(4,j)(j=9,10…13), x(5,j)(j=0.3,0.4,0.5), x(6,j)(j=10,15…35), x(7,j)(j=100,200…600), x(8,j)(j=1,2…5)想用这8维数据拟合一个超曲面,通过超曲面对数据做分类,根据物理属性一个超平面就能将数据集分成两部分。
我是工科的博士生,数学知识不足,看了几篇论文,依然不知道具体怎么算,希望得到相关的数学帮助,可以有偿,非常感谢大家。QQ:328185748.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csnow

    定义好曲面公式,用数据拟合系数即可

  • hzlhm

    对于这类拟合问题,关键是假设拟合函数要合理,就可以用最小二乘法来拟合其系数。

  • Ampare1987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bcsnow at 2021-01-14 11:41:54
    定义好曲面公式,用数据拟合系数即可

    我不知道如何定义曲面公式,能详细说说吗,非常感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