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导师招生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招聘优秀博士后

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招聘优秀博士后

作者 天方夜谭1125
来源: 小木虫 1100 22 举报帖子
+关注

由于项目及课题组发展需要,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招收博士后一名,研究方向如下:
(1) 基于“材料基因组”方法的高温合金、高熵合金等金属材料设计;
(2) 材料数据库、人工智能与金属材料的交叉学科研究;
(3) 合金计算热力学、材料设计数据库及相平衡理论;
(4) 粉末冶金、增材制造。
      课题组简介: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研究所黄岚、刘锋老师团队现有硕博士十余名,聚焦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成分设计、高纯净化合金粉末制备、增材制造等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融合材料大数据库及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先进方法,加速材料研发进程。在Acta Materialia, 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Scripta Materialia、Virtual and Physical Prototyping、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上发表共发表SCI\EI收录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项目多项。
1. 博士后岗位要求
(1)        已获得或近期获得冶金、材料、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良好的科研训练和较强的相关研究背景,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已发表第一作者(含导师第一学生第二)SCI论文。
(2)        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完成科研工作。
(3)        身心健康,上进心和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 博士后岗位待遇
(1)        薪酬待遇:实行分类资助,学校+课题组提供年薪20万-35万(含国家资助部分),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学校职工福利待遇。超出计划工作量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可另外奖励。
(2)        住宿安排:学校安排博士后公寓,未安排博士后公寓的,按1800元/月标准提供租房补贴;
(3)        科研经费:学校提供2万元的科研启动费,研究院实施绩效激励及配套经费支持,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各项资助;
(4)        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同等待遇;
(5)        符合学校新进教师遴选标准的博士后,可在出站前六个月内提出留校申请。其中,入选“博新计划”者,申请留校不受学院进人指标限制,入选“升华博士后”称号者,申请留校不受本校来源限制。
(6)        在聘期内鼓励并协助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7)        博士后招聘长期有效。
3. 招聘办法
个人简历和申请书发送至指定邮箱,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工作或研究经历、参与科研项目及个人贡献简介、成果发表情况及博士论文详细摘要,并注明预计能够进站时间,邮件主题“姓名+应聘博士后”。
4、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电话:18569524825 谭老师 或 18152892887 刘老师
邮箱:limingtan@csu.edu.cn 或  ze_cheng@csu.edu.cn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