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论文投稿 >审稿人要求给公式加单位?(Please add units for Equations.)

审稿人要求给公式加单位?(Please add units for Equations.)

作者 Brambles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这两天收到了审稿人的意见,其中有一条是Please add units for Equations.这是要求我给文章里的公式都加上单位?这要怎么加呀?求助求助!
比如这个公式:ρ=A exp⁡(Ea/kT)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rambles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易智编译 at 2021-01-05 10:09:37
    添加注释内容,写明单位

    是不是比如这样where ρ is the resistivity at temperature T (in Kelvin),在ρ和is之间加上ρ的单位?即:where ρ (Ω·cm) is the resistivity at temperature T (in Kelvin)
    是这样表示吗?

  • Brambles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橙子羽毛 at 2021-01-05 13:24:01
    是不是利用该公式计算了什么值?然后参数没写单位?或者这种涉及温度的,有开氏单位和摄氏单位,还有时间的量,你说明下你用的是哪种单位制。比如SI单位制还是CGS单位制。避免单位混用。
    ...

    是有计算,计算结果都列在表格里,表格里有相应的单位。但审稿人让给方程式加单位我就没有搞懂

  • Brambles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橙子羽毛 at 2021-01-05 13:30:08
    简而言之,可能就是审稿人问你你的这个公式是哪个单位制下的公式。像我做的领域,不同单位制下公式会有差异。
    ...

    那一般来说,如何把单位标注出来比较合适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