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7075粉末冶金温度

7075粉末冶金温度

作者 zxl240243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原文:将球磨后的 7075 粉末放入涂有铝粉的钢模具中(模具内腔尺寸 准10mm×20 mm),在压力为 300 MPa,保 压 时 间 为 3 min 的 条 件 下 冷 压 , 得 到 尺 寸 约准10 mm×10 mm 的冷坯块体, 随后在热压炉中进行烧结。 烧结温度分别为 590、610、630℃,热压轴向压力 100MPa,保温时间 1h。 烧结完成后随炉冷却,取出试样。

有做粉末冶金铝基复合材料的吗?查阅文献知:7075的固相线475℃左右,过烧温度520-530℃左右,液相线630℃左右。上面的原文温度这么高,不是过烧就是熔化了吧。

小白一枚,恳求大佬指点。

作者是这样解释的:利用 DSC 对球磨 20h 后的 P-7075 粉体的熔化过程热变化进行表征,如图 3。 结果表明,P-7075 粉末在402.73℃和 642.11℃分别出现了吸热峰, 表明在这两个温度发生了吸热反应。 粉体的 XRD 结果表明所制备的粉末为 Al(Zn, Mg, Cu)固溶体,因此其它合金元素几乎全部固溶到 Al 中。 同时, 单质Zn、Mg、Cu 的熔点分别为 419.5 、648.8 、1083 ℃,单质 Al 的熔点是 660℃,因此可判断出 402.73℃出现的第一个放热峰是剩余 Zn 的熔化。 由于粉体主要组分为 Al 的固溶体, 因此推断 642.11 ℃出现第二个峰是 P-7075 开始熔化温度。 综上,可以判断 640℃是 Al-Zn-Mg-Cu 合金的熔点,故 DSC 结果表明热压烧结温度应低于 640℃。@qsywp@qsywp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ride。

    按照640℃压就可以 之前压过

  • 渴望上岸吖

    哥 你做的粉末铝合金嘛

  • 正微金属

    粉末冶金需要这么高的温度吗?粉末是微晶或者非晶的,这么高的温度都重结晶了吧。我看了文章,就是研究非晶粉末重结晶温度的。

  • zhangfan1216

    DSC测试是为了确定其熔化温度,热挤热压过程可以存在半固态,其他制备方法就不一定了

  • zhangfan1216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正微金属 at 2020-12-23 20:21:30
    粉末冶金需要这么高的温度吗?粉末是微晶或者非晶的,这么高的温度都重结晶了吧。我看了文章,就是研究非晶粉末重结晶温度的。

    这个主要看他做什么材料,到了这个温度不做急冷,基本都已晶化。想要做到微晶层次都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