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关于植物鲜叶生理生化实验操作前处理时,剪碎叶片的问题

关于植物鲜叶生理生化实验操作前处理时,剪碎叶片的问题

作者 TobMagnate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请教大佬们一个问题,在做关于植物鲜叶色素测定或者酶活测定时,一般需要先将较大的叶片剪碎后混匀再称重,由于只需0.1g不等,所以剪的小点比较好,但是在剪的过程中,叶片粘在剪刀上,几次下来就剪成一小团一小团绿绿的团状体,好多绿液流失,这样会不会对实验结果造成影响呢??会不会导致测色素含量不准确??求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菲菲菲鱼

    为什么只需要0.1g?不能多称点质量吗?0.1g有足够代表性吗?

  • TobMagnate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菲菲菲鱼 at 2020-12-11 11:14:36
    为什么只需要0.1g?不能多称点质量吗?0.1g有足够代表性吗?

    因为有些实验对样品量有要求,有些试剂盒也会说明要称重多少g左右…………可能人家大量实验得出用这么多实验结果好,具体也不清楚。所以一般都要切碎一点混匀再称样嘛

  • TobMagnate

    相关问题暂未得到明确答案。但是个人感觉肯定会有影响,所以在之后的实验中采用了压板+刀片切割的方法,效果会比剪刀好很多。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