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portal_style in /data/wwwroot/emuch.net/t.php on line 5
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烧结问题 - 复合材料 - 小木虫 - 学术 科研 互动社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烧结问题

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烧结问题

作者 DIsco^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金属和陶瓷复合材料,粉末粒度怎么分布才有利于烧结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songcumt

    粒度在亚微米比较合适

  • DIsco^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ongcumt at 2020-12-03 12:54:51
    粒度在亚微米比较合适

    那么粒径分布是正态分布的好,还是比较集中的好

  • DIsco^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ride。 at 2020-12-08 17:50:16
    60-30微米

    金属和陶瓷的粒径要尽量接近吗,如果我金属颗粒很小,陶瓷很大可以吗。金属做基体

  • songcumt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Isco^ at 2020-12-14 15:41:36
    金属和陶瓷的粒径要尽量接近吗,如果我金属颗粒很小,陶瓷很大可以吗。金属做基体...

    陶瓷颗粒不能太大,陶瓷是刚性的,会形成堆垛孔隙,金属在高温下有一定的流动性可以促进致密化

  • DIsco^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ongcumt at 2020-12-14 23:33:41
    陶瓷颗粒不能太大,陶瓷是刚性的,会形成堆垛孔隙,金属在高温下有一定的流动性可以促进致密化...

    我现在用的钛和羟基磷灰石,是想后期通过除掉大颗粒的羟基磷灰石来形成孔隙,但之前1150度烧了一次,钛粉都没很好的烧到一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px20100057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Isco^ at 2020-12-15 10:39:27
    我现在用的钛和羟基磷灰石,是想后期通过除掉大颗粒的羟基磷灰石来形成孔隙,但之前1150度烧了一次,钛粉都没很好的烧到一起,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温度低了撒  至少1400℃才能致密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