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博后 >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剑团队 诚聘专职研究人员(含博士后)

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剑团队 诚聘专职研究人员(含博士后)

作者 jianzhou2008
来源: 小木虫 3850 77 举报帖子
+关注

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剑团队
诚聘专职研究人员(含博士后)

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剑副教授团队,诚聘博士后以及研究员系列工作人员数名。学院位于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东校园,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博士后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一、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周剑副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信州大学(2011),取得博士学位后分别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2012-2017)和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2017-2018)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以 “百人计划”副教授身份加入中山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成立了“Electromaterials Lab@SYSU”实验室。截至2020年10月,周剑副教授在Adv. Funct. Mater,Nano Energy等期刊上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第一及通讯作者25篇,并取得了6项国际专利授权。主持和参与包括Boeing和Sabic公司、California Rice Research Broad等机构资助的国际科研项目及国内多项技术服务开发项目。目前在学院协助执行“柔性电子材料大平台”的申请及筹建工作。致力于在粤港澳大湾区成立高端创新创业平台,为中山大学在产学研平台的发展,国际一流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队现有副教授1名、教授级高工1名,博士后3名,访问博士1名,硕士3名。团队拥有完善的柔性电子材料合成与表征实验室、柔性电子材料加工与器件等实验室,中山大学东校园化学与材料综合楼中团队科研场地面积超120平方米。现已配置微型高分子合成反应釜,导电高分子液相和气相合成装置、冷冻干燥机、匀胶机、多通道温度采集系统、四探针表面方阻仪、新型离心纺丝机、小型及中试湿法纺丝机、纳米纤维素提取分离系统、激光雕刻切割机、真空管式炉等实验设备与仪器。
团队与国内外多个课题组,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UBC),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中科大、四川大学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在国际交流中形成了良好的学术生态环境。
二、研究方向
本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新型导电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类皮肤纤维及织物电子、植物资源固废转化、柔性电子技术与医疗健康等方向的基础前沿研究;(2)超级绝热材料及重防腐材料等方向的工业应用研究。

三、招聘岗位
1、博士后研究员
要求:①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海内外优秀博士;②年龄在35岁以下,一般近3年内取得博士学位。能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指导研究生,配合完成项目申报。
2、专职科研系列人员:特聘研究员及特聘副研究员
要求:①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工作经历的人员;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能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指导研究生,配合完成项目申报。
上述岗位的研究方向为:植物资源固废转化及应用、纤维及织物电子、柔性电子与医疗健康、超级绝热多孔材料,重防腐材料,铝塑膜材料

四、待遇福利
【博士后】
(1)基本工资每年20-22万+年终绩效奖金2-10万。
(2)可申请校内公有住房,子女上中山大学附属中小学(广州市明星中小学)
(3)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申请“香江学者计划”项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派出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引进计划(博士后资助项目)等国家与广东省博士后人才项目。最高可获100万元补贴。
(4)入选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后,按照项目薪酬标准执行。
(5)博士后出站,根据个人意向推荐竞聘更高级别岗位(副教授或专职科研岗位),亦可推荐国外学习或工作机会。
【特聘副研究员】:
年薪30万以上(年终绩效、论文奖励另计,具体协商),非事业编制,5年聘期,结束后竞聘具有编制的副教授或正教授职位。要求有博士后经历;条件突出的应届生也可特殊考虑。
五、应聘材料
本招聘长期有效。申请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个人简历: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代表论文论著、个人奖励、到岗时间等)。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周剑副教授
邮箱:zhouj296@mail.sysu.edu.cn  手机: 13922147595
微信:jameschow2018  导师介绍:http://mse.sysu.edu.cn/node/1367
诚邀有共同兴趣的科研工作者加入!申请者可直接与我取得联系。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