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 >医学界/生物学界的大咔/大神们看过来如何给它命名?

医学界/生物学界的大咔/大神们看过来如何给它命名?

作者 Luxwx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老师们!我以细胞的新陈代谢建立了一套新的现代(中医)理论,或者说以整体思想建立一套细胞代谢医学理论,其实在这个理论下可以不用中药,用西药也是可以的。现在有几个难题挡住了我,就是如何创造或者借用现代词汇命名。
一、我把人体组织细胞分为两类,一类是毛细血管细胞,剩下的另一类该如何命名?功能细胞这个名字合适吗?
二、我把人体组织分为三大生理系统,一个是体腔内的内脏系统,一个是血管系统,还有一个是体腔外的皮肤,肌肉等,该如何命名?
三是、疾病分为能量代谢病如高活动能量代谢病、低基础能量代谢病等,还有一类是物质代谢病,考虑到物质代谢以体液代谢为主,是否可以以 体液病或者痰湿病命名?或者还有更好的命名?
先帮忙解决这几个难题,有红包相送,拜托!



[ last edited by luxwx on 2020-11-22 at 06:55 ]

[ Last edited by Luxwx on 2020-11-22 at 06:56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uxwx

    细胞和系统的分类我是以生物进化学和新陈代谢有关知识分类的,也希望生物学界的虫友提出宝贵建议!

  • Luxwx

    我自己顶!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